山东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遭妻举报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则关于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副校长带部分师生从山东济南赶到河南商丘滋事的报道,不仅充斥媒体版面,也引发网友调侃“打架斗殴哪里强,中国山东找蓝翔”.随即,该校校长、全国人大代表荣兰祥也被****,结果更令人震惊的消息接踵而来:据荣兰祥妻子孔素英实名举报,这位全国人大代表竟拥有3个身份证!

董事长竟有多个身份证

荣兰翔有3个不同身份的身份证可谓是继蓝翔师生跨省打架后的又一猛料。荣兰祥的妻子孔素英除了向《法制文萃报》反映情况处,还先后向《法制文萃报》提供了多份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就在记者准备发稿时,孔素英又提供了3张户口登记卡照片。3张身份证的住址分别是北京顺义区、山东济南市、河南商丘市,通过对3张身份证照片的的仔细比对后,不难发现,这3张身份证照片中的人物头相,从脸型到五官都极为相似,但身份证上所载的身份信息却大相径庭。除了荣姓、民族和性别相同外,无论户籍所在地、住址还是出生年月都**不同。而北京籍身份证对应的户口登记信息曾用名一栏,赫然写着“荣兰祥”3个字。打开**简历,记者查询到了荣兰祥在网上公开的表述:

“荣兰祥,男,祖籍山东汶上,1964年6月出生,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蓝翔**技工学校董事长、校长。荣兰祥以其办学的优异成绩和为社会做出的****,得到了各级党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04年被中华儒商****授予‘**百家中华儒商人物’荣誉称号,被共青团委、山东省劳动**厅授予‘山东省**杰出青年农民’荣誉称号和‘青春创业行动社会贡献奖', 2005年被评为’济南市专业技术**人才(享受济南市**津贴)‘.”这份**简历中的身份信息与姓名为荣兰祥、住址为济南市的身份证信息也刚好吻合。那么,登记姓名为荣毅田、住址为北京市顺义区的身份证,登记姓名为荣宏顺、住址为河南省商丘市某社区的两张身份证与荣兰祥是何关系?两张身份证的法律状态如何?

经过核实,3张身份中有两张二代身份证现行状态均为正常。也就是说,荣兰祥有可能在中国拥有两个身份,两个不同的身份证号码,两套身份证明,这两个身份不仅名字不同,甚至连出生年月都不相同,若非将两张身份证放在一起比对,恐怕没人会联想到两张身份证代表着的是同一个人。

关于居民身份证的号码编写及内容我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章第三条规定:居民身份证登记的项目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指纹信息、证件的有效期和签发机关。公民身份号码是每个公民**的、**不变的身份代码,由公安机关按照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编制。

根据身份证法的规定,公民拥有两张号码不同的身份证显然违反了“公民身份号码**、**不变的”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四章第十六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二百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一)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居民身份证的;

……

第十八条 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以上法律规定,荣兰祥与荣毅田若是一个人,需要有关部门查清两张身份证的由来并追究其违法责任。

荣兰祥与荣毅田这两张现行有效的身份证是如何产生的?本报已建议孔素英将举报材料上交司法机关。本报记者曾根据孔素英提供的荣兰祥电话号码与其联系,但对方未接电话。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跨省保洁”难以服众

9月5日,河南省商丘市天伦花园门口爆发了一起被当地警方定性为斗殴的事件,一方以山东蓝翔**技工学校校长荣兰祥的岳父孔令荣为代表,另一方以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副校长为代表。72岁的孔令荣在事件中受伤住院。据了解,事发时荣兰祥的妻子孔素英不在商丘。

商丘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拘留通知书中显示,孔素英的两个妹妹和两个堂弟因为涉嫌聚众斗殴罪被刑拘。蓝翔方面有4人因涉嫌同一罪名被刑拘,其中包括蓝翔副校长王某某、老师田某、负责行政工作的白某。媒体联系采访荣兰祥时,校方称荣兰祥已出差数日,目前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据媒体报道,这场长途奔袭的斗殴,为的是争夺荣兰祥与结发之妻孔素英因诉讼离婚而产生争议的财产--天伦花园。据孔素英介绍,天伦花园的归属目前还处于未定的状态,自己和荣兰祥的离婚官司尚在一审进行中。孔素英还说,荣兰祥向法院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要求冻结或者查封他们夫妻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等财产3亿元,法院已裁定冻结和查封上述财产。位于河南商丘的天伦花园只是被查封的财产之一。

事件发生后,社会舆论哗然,各种网络段子层出不穷。然而,正当蓝翔副校长带师生与校长岳父斗殴事件持续发酵时,山东蓝翔技校回应,“跨省打架”是误解,真相是让副校长带学生去天伦花园打扫卫生。据9月20日《南方都市报》报道,针对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副校长带老师学生跨省与校长岳父一家斗殴一事,蓝翔技校一位负责人回应称,校方带着老师学生去河南商丘,是去给天伦小区打扫卫生。对于蓝翔技校学生在前一日爆料称确系被老师叫去打架的说法,该负责人称,可能是学生理解错误。说起组织学生跨省打扫卫生的缘由,蓝翔技校该负责人称,学校有部分老员工跟随荣兰祥校长打天下已经近30年,荣校长想把他位于商丘的天伦花园的房子作为福利送给员工,这次派学生去是希望先把房子打扫干净。依据法院裁定,9月4日,荣兰祥委托了学校的副校长王某某,教职工白某某、付某某、田某某看管天伦花园。9月5日,他们就带着部分去看房子的老师代表、学生前往天伦花园,目的是从孔家的手中暂时接管天伦花园。

面对这样的回应,公众并不买账,甚至有人觉得很扫兴,“跨省打架”一下子变成了“跨省保洁”,这无论用“土财主”或“洋绅士”都无法解释的。如果荣校长连一份“小区打扫卫生”的工作也不愿意找当地的劳动力,而宁愿劳驾该校副校长带领多名蓝翔职工、学生从济南赶到商丘,结果还“演变”成了“跨省打架”,或许,在荣校长看来,把“跨省打架”变成“跨省保洁”,是再一次把相关法律“用足用好”.

千龙评论则认为跨省打扫卫生这么“雷人”的剧情都可以上演,不管蓝翔技校办学水平咋样,理念肯定是不过关的。蓝翔技校官网号称中国职业教育**品牌,宣称年办学规模达3万余人。假如蓝翔技校所言不虚,还真的让人不放心。

己不正,焉能正人。一个想做百年名校创百年品牌的企业家,一个全国人大代表,拥有2个及以上身份证,这事无论如何解释也难以让人赞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