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禁网购零食查学生行李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东莞理工学校侵犯学生个人隐私权和非法没收个人财产”的网帖引发网友热议。该网帖称,学校强行查看学生的快递包裹,并且凡是食物一律不得寄回学校。对此,东莞理工学校校长巫云表示,学校并没有禁止学生自带零食,只是建议学生不要网购食品寄到学校。

学生

强行检查包裹侵犯隐私

近日,有网友在东莞本***发帖称,开学以来,东莞理工学校横沥校区强制要求查看学生快递包裹,“并且说明凡是食物一律不得寄回学校,检查到要没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莞理工学校横沥校区。由于不是周末,记者并没有看到有老师或者保安检查学生邮件的情况,但保安和学生都证实了网上的说法。

“买东西是自己的自由,感觉自己没有一点隐私。”一位正在读高二的同学说,自己是女生,经常会带一些比较私密的东西,但是每次进门都要经过一番检查,感觉很尴尬。

但也有学生对学校的行为表示支持。“学校这样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如果真有危险物品怎么办?”今年刚读高三的小张说。

校长

可以自带食物但不能邮寄

“学校并没有禁止学生自带零食的规定。”东莞理工学校校长巫云解释称,上周二中午12时许,他下班后在校门口看到有很多快递,当时觉得有点奇怪,便叫学生打开看看,没想到里面很多都是*腿肠之类的零食。“感觉这些零食都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建议学生不要从网上购买,邮寄到学校。”巫云说。

巫云说,学校的学生大部分都是东莞本地人,每周周末都可以回家,也没有太大必要把食品邮寄到学校。巫云校长建议,如果学生实在想在网上买食品,*好把食品寄到家里,再从家里带来。

对于学生关于学校检查学生箱包和包裹的质疑,巫云称是为了校园安全着想。“检查都是当着学生的面,不会偷偷摸摸检查。”

声音

“这种规定简直莫名其妙”

广东金政律师事务所陈现律师表示,即便是出于食品安全的考虑,学校**这种规定也太无理取闹了。“每个公民都有隐私权,包裹强制打开明显是侵犯了学生的个人隐私权,没收食品更是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这种规定跨越了合理的界限。”陈现表示。

长期关注教育领域的市政协委员梁聚峰则表示,“这种规定简直莫名其妙。”“要多跟学生沟通,直接拆包的管理思路太粗暴了。”梁聚峰表示,现在学生的**意识都很强,管理者的思维要跟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