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经费保障推动服务群众升级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设立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用于全区61个网格化大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目前,全区已拨付服务群众专项经费246万元。

专项经费主要用于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区财政为每个社区每年拨付10万元,街道按1:1的比例配套,**每年每个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不低于20万元。具体使用范围包括服务类、活动类、管理类、党建类等服务项目。同时把社区办公开支、人员经费、**已有资金安排的服务项目、社区自身办公条件及办公场所建设以及应由居民自行承担的经费排除在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之外。

专项经费采取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先实施服务项目,再拨付使用经费。社区每季度组织提出一次为民办事项目,急需为民办事项目也可随时提出。为民办事项目需经街道党工委审核,提交社区居民代表会议讨论确定,并张榜公示,报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备案。服务项目完成后,经街道组织验收合格,社区党组织按照财务审批程序和相关规定手续,凭发票办理项目结算。社区党组织及时将项目建设过程和资金使用情况在社区内进行书面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