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分班成最头疼的事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手里拿着的厚厚一叠学生个人资料颠了又颠,却始终没有考虑好该如何采取下一步的举动……新学期开始之前,一名市区热点初中校长向记者抱怨:“我这手头上的几十个孩子的资料,都是通过各种关系找来的,家长们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分班时能照顾一下,帮着孩子选择个好老师……”

面对这个难题,*终这所学校按照“蛇形”方法分班,一个孩子也没有照顾。进名校、选名师是开学前家长们的两大愿望,因此每年开学前如何分班、如何解决家长各种各样的要求,几乎成了中小学校长们*为头疼的事情。

“我们就想去董老师班,我打听过了董老师刚从初三下来,很有经验。”市民宋女士的儿子今年成为一名初一新生,他就读的学校是市南区一所不错的初中学校,在很多人看来能进这样一所初中学校已经很好了,但宋女士依然在四处忙碌,打听每一名老师的特点和信息。在宋女士搜集到的信息中,记者看到几乎每个老师的特色都被总结出来了,崔老师比较年轻,今年30岁了,马上面临着结婚,结婚后怀孕会提上日程,所以她带的班未来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宋老师的孩子也上初中了,能够理解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父母,但宋老师太严厉了,孩子可能不太适应,在宋老师的名字后她标出了“备选”两个字;董老师刚从初三下来,听说她带的初三学生中考成绩不错,人性格也比较好,在董老师的名字后边,她标出了“*好”的字样。

宋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打探出这所学校初一班主任的详细信息,那段时间她经常在单位吃完中午饭就去学校门口溜达,碰到老师就上前跟人家沟通,然后打听今年初三毕业的学生家长。不过尽管宋女士找了各种各样的关系,希望能把儿子分到董老师班,但*终公布的分班结果,她儿子分到了充满不确认因素的崔老师班。“我一夜之间嘴上鼓了个大包。”宋女士说,如果之前没打听这么清楚,进了崔老师班也就进了,但现在把每个老师都了解清楚了,结果却是一个她看来*坏的打算。

开学已经一个周了,宋女士的儿子回家跟她说班主任老师挺好的,说话特别温柔,“还好当初没跟孩子说每个老师的特点,否则让孩子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肯定没法跟老师好好交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