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药房私卖处方药被责令整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走进药店,市民经常会看到墙上贴着“处方药需凭医生处方购买”的字样,国家药品管理法中也规定,处方药要经执业药师或具有药师以上职称的人员审核后方可调配和销售。然而昨天,记者与胶州食药局执法人员调查胶州市内多家药店发现,市民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在药店买到处方药,现场共有七家违规药房被责令整改。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胶州食药局执法人员一起来到胶州杭州路附近一些药房进行调查,为了能够掌握药房是否存在无处方就卖处方药的事实,记者先是跟随一名穿着便衣的执法人员一起进行暗访。在胶州杭州路与寺门*路一家名为“海森特”的药房,记者一进门便看到写有非处方药标识的药品都摆在一排排的货架上,而像阿莫西林、头孢拉定胶囊、罗红霉素等消炎药,还有主*心脑血管类、神经类等处方药物则摆在了镶有玻璃的柜台内,柜台上还贴有“处方药必须凭医生处方销售、购买和使用”的警示语。

“我抽烟有咽炎,想买盒阿莫西林!”“**吃三次,每次吃两片!”听到记者的问话,店内一名营业员随手拿出了一盒阿莫西林,还详细介绍了使用方法。记者径直来到结账台交费,期间这名营业员始终没向记者索要处方单。在一家名为国民的大药房,针对记者 “病情”,这名营业员则直接递给了记者一盒头孢类消炎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