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狂犬病流浪狗最凶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自家温驯的狗突然发疯,一口咬住主人姚鹏(化名)的手,主人掐死了疯狗。前晚,姚鹏却因为被狗咬的这一口患上了狂犬病,生命垂危,昨天姚鹏的家人放弃*疗。本周日是世界狂犬病日,记者昨天从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先后有5例患者患上了狂犬病,而惹祸的“凶手”多为流浪犬。

市民一旦被狗咬伤应采取哪些应急措施?范天利介绍,*好是在被咬伤后的几分钟内,就地及时地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一般可用肥皂水,肥皂水属于碱性,能对狂犬病毒起到抑制作用。清洗时间*好超过20分钟。如果伤口比较深,还要对伤口深处进行清洗。从临床经验上看,被咬的伤口越是靠近头部,狂犬病发作的时间就越早。”范天利说,因此对于面部、颈部的伤口更要及时清洗,愈早愈好。如果伤口已结痂,还应将结痂去掉后按上法处理。被狗咬伤的伤口不宜包扎、缝合,让伤口尽可能暴露在外面。

“采取这些急救措施后,需立即就近到有资质的门诊接种疫苗,一般来说,接种疫苗的时间越早,感染狂犬病的几率越小。”范天利说,接种时间*好是在24小时以内。狂犬病疫苗有效期一般为6个月,并对保存条件要求很高,温差太大很容易导致疫苗失效。此外,对被犬伤害的就医者进行伤口处理、注射狂犬疫苗,需要有严格的消毒、*疗规程和处理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