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济南租车市场乱象频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周即将来临,一年中除春运外*大规模的出行浪潮再度来袭。面对“一票难求”的车票、机票,不少人把目光锁定在自驾出行上,一同带*了原本风平浪静的租车市场。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出行“刚需”的刺激下,节前租车市场乱象频出,部分专业租车公司不仅要价“狮子大开口”,服务质量还下降严重,市民一不小心就做了“冤大头”;还有部分**车主在网上公开叫卖“客运专线”,做起了非法营运生意

比上述乱象更让人担忧的,是行业监管有些跟不上租车行业的发展步伐。特别是电子商务手段的广泛应用,让不少**车开始向“黑客运”转变,而租车行业多头监管的“先天不足”,让这个方兴未艾的行业依然游走在灰色地带。

国庆节前租车价格一路猛涨

“国庆租车出游的,我们这就有七八个”,某自驾游俱乐部成员英男对记者说,自驾租车外出游玩的人越来越多,“租车方便,出去玩还能提着大包小包赶公交车么?”

相对于*车的无法直达,大巴的安全系数低、舒适度差,自驾游以其灵活机动的旅程安排和休闲舒适的乘驾体验成为当下*有竞争力的出行方式之一。进入九月以来,各大租车公司的价格也是一路上扬。

“等到月底再租你别嫌贵,到时租都租不到。”神州租车公司一名客服人员表示,现在比较热门的有别克凯越、起亚K2、本田飞度等几款车型,日均租金均在300元左右,但由于执行的是浮动定价,根据订车情况同一车型、同一租期,由于预订时间的早晚价格也会有所不同,越临近国庆节租金价格越贵。

记者了解到,临近国庆节,不少租车公司的价格比平时多出了不少,甚至有些热门车型的价格都涨到了平时的两到三倍。不过,与高昂价格形成反差的,却是租车公司服务质量的直线下降。

“约了11点提车,现在耗了我一个小时了。当着我的面,把我订的车给上一个还车的人以两倍的租金续走了!”近日,市民李先生对一家租车公司的做法颇为不满,他告诉记者,租车公司不仅没有征求他的意见,就把自己定好的车租给了别人,而且打电话要求他无偿退单。

网上叫卖**车“客运专线”

高高在上的价格,繁琐的手续和频出的经济纠纷,让不少市民面对专业租车公司时打起了退堂鼓。一些“有头脑”的**车主从中看到了商机,把租车生意做到了网上。

在济南一家知名**上,**车出租的信息可谓铺天盖地。“爱车便宜出租!**新天籁,8000公里,配置好、保险齐,500大洋每天,*个油钱。”“本人国庆期间需用车5至6天,如果哪位国庆节期间有车闲置,可以借我,价格面议!”“国庆期间**车提供代驾出租。车型为新赛欧,费用:油费由租车者付,司机每天150元,合适请联系……”

更有一些**车主,做起这门租车生意来颇为“专业“。“市区—遥墙国际机场”“市区—章丘”“济南—泰安”……一些**车主干脆学起了客运公司,把“客运专线”开成了自家门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