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队站所荣获“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中秋节,槐荫区建委排水管理科赵海平和他的队友们晚上近8点才回到家中。为了阳光新路一处堵塞的下水道,他们在现场忙活了近5个小时。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群众需要,他们就会立刻出现在一线。在槐荫区,有一大批活跃在基层科队站所的**党员,他们自觉转变作风,积极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在全区**了干事创业、**争优的良好氛围。日前,他们中的85个科室(中队、站所)荣获槐荫区*批“**党员先锋岗”称号。

作为党和**延伸到基层的“触角”,科队站所与基层群众接触*密切,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党和**的形象。为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年初,槐荫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

该区将活动参与主体定位在各办镇机关及区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及所属的各科室、中队、站所(服务窗口),目的是将党建工作触角直接延伸到机关基层,定位在每个机关党员的行动上。根据活动方案,活动将连续开展3年,力求工作层层推进、效果步步深入:2013年为**党员先锋岗创建年;2014年为**党员先锋岗提升年;到2015年,争取30%以上的科队站所创建为**党员先锋岗。

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全区16个街道、45个部门共173个科队站所积极参与。他们一方面面向社会公开岗位服务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时限,实行**党员挂牌上岗,科学设置便民服务设施,做到环境优美、办事快捷;一方面严格践行服务承诺制、*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严格落实不准擅离职守、串岗、脱岗、空岗,不准人浮于事、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纪律和作风方面的“十六不准”行为规范,全面落实向社会承诺的便民、为民、利民事项,*终达到队伍优秀、服务优质、工作优良、管理优化的目标要求。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成为每一个参与创建的党员、每个科队站所的自觉追求。他们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把群众的难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了暖民心的过程。

去年10月,该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审理科接到一起群众投诉,某社区里的两户南北邻居因为一个不足三平米的小棚子起了争执,两家人延续了50多年的邻里情毁于一旦。该科科长王凯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根据相关法规,小棚子算不上违章建筑,不属于执法范围。怎么办?王凯明白,从工作的角度讲,一推了之,完全没有问题,可是两家人之间的矛盾就可能越闹越大,还容易被群众误解为**部门不作为。

群众有需要,工作就有必要。他们决定转换思路,用情感化两家人。此后的5个多月,该科执法人员往返数十趟奔波在两家人之间,听他们发牢骚、吐苦水、讲诉求,直到今年3月底,两家人终于同意坐在一起进行调解。调解从早晨9点开始,从双方剑拔弩张互相指责、分开背对背再调解到重新坐在一起商谈,到中午11点多,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