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小品新作大赛陵县举办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曲艺家协会主办,陵县县委、县**承办“我的故事 我的梦---‘东方朔杯’*届山东省小品新作大赛”决赛于9月24日晚在汉太中大夫东方朔故里德州陵县举行。经评委评判,威海市选送小品《排练》和烟台市选送小品《*车位》获大赛一等奖。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单传海,陵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永军等出席本次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总政话剧团团长王宏,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郭达,**曲艺作家、戏剧表演艺术家赵连甲,前卫文工团**演员唐爱国,山东省曲协主席孙立生等担任评委;“中国曲艺主持**人”、相声表演艺术家宋德全全程参与主持。

参加决赛的十个小品都是从省内各地市层层筛选出的精品节目。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贴近现实,短小精悍,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高的艺术品位。作品从小事、小人物入手,以小见大,热情讴歌和展示工人、农民、商人及农民工等社会各阶层的工作和生活风采;撷取社会各阶层劳动者追寻“中国梦”、**美好生活的精彩故事;提炼和反映当代社会生活中的市井百态,讽刺和鞭挞现实生活中违背****核心价值观的言行。作品风趣幽默,生动感人,耐人寻味,令人喜爱,给广大人民群众较高的艺术感染和深刻的思想启迪。

这次大赛的承办地陵县是汉太中大夫东方朔的故里。东方朔是中国相声、笑话、谜语、占卜、俗文学的**的,被后人尊称为“智圣”。近年来,陵县县委、县**大力挖掘、研究、弘扬东方朔文化。2008年9月,投资1.6亿元在城区中心位置建成以东方朔为主题的东方朔公园,该园近年荣获“国家***旅游景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2013年7月,启动了东方朔故里万亩森林公园建设,该公园被列为**森林公园。2013年11月,成立了东方朔文化研究会筹委会,目前,外出考察、资料搜集、专题研讨、专刊编印、商标注册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承办此次小品大赛,是该县县委、县**进一步弘扬东方朔文化、推进全县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个有力举措。

我的故事、我的梦“东方朔杯”*届小品新作大赛,是山东**大众艺术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大赛紧紧围绕山东省委省**关于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要求,以“艺术走近大众,大众共享艺术”为宗旨,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作品筛选。

决赛排名

一等奖:《排练》 威海市选送

《*车位》 烟台市选送

二等奖:《我们的名字》 济南市选送

《将心比心》 青岛市选送

《一筐白梨瓜》 济宁市选送

三等奖

《军医》 济南军区政治部选送

《一个惊喜》 青岛市选送

《真心话》 武警山东总队选送

《看门》 烟台市选送

《孝顺轶事》 东营市选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