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铁路宿舍私搭乱建现象追踪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小区私搭乱建旧患未除又添新忧

9月23日,记者在铁路宿舍上沿小区内看到,之前在小区空地上私搭乱建的简易板房仍然屹立在原地,一间也没有被拆除。除此之外,小区内剩余的几块空地都被业主们充分利用,甚至是连小区内的景观花池也被一些业主用砖石、水泥等建筑材料填平,并在上面搭建了一排简易板房。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简易板房的数量,发现小区内形态各异的简易板房有近百间,比上次记者来采访时多了近一倍。

“反映这么多次了,一直都没有解决,不少人干脆也跟着一起搭起来了。”小区业主刘大爷告诉记者,小区刚开始出现私搭乱建现象时,大家都是一致谴责,有些业主甚至还找到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不少业主失望之余,也参与到私搭乱建的队伍中来,结果小区里的“圈地风”愈刮愈烈,导致现在 这种局面。

居委会:已向北京铁路局发函 对方仍未回复

对此,记者联系了德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南市社区居委会。居委会马书记告诉记者,针对铁路宿舍上沿小区私搭乱建现象,他们曾多次联系过德州市的铁路部门进行协调,但铁路部门需按流程将问题逐级上报至北京铁路局,对接过程漫长,而且北京铁路局在5、6月份已经来德州走访过两次,但却一直没有开展*理。

“我们也想尽快解决小区内私搭乱建的问题,但必须得等北京铁路局给我们回复。”据马书记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南市社区居委会先是于7月5日召开了居民****,在听取了业主们的意见后,和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形成统一意见后,社区居委会于8月25日以德城区**的名义直接向北京铁路局发了通知函,随后,北京铁路局土方管理处于9月12日派专人来德州对小区进行了走访调研,而且和社区居民和居委会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并已经将具体情况上报给北京铁路局,但北京铁路局目前仍未给出任何回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