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单位入选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省旅游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列入县域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名单的县级 “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命名通知》,公布了我省82家列入县域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名单的县级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名单,命名为“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德州市7家单位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德州市共有10家单位入选“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

据了解,为给乡村旅游科学化、标准化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接待礼仪和业务操作技能,2013年省旅游局启动了县级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创建工作,计划三年内所有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免费培训一遍。经单位申请、市旅游局**和省旅游局实地考核验收,确定第二批“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82家。

德州市入选“山东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的7家单位分别是德州市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涉农专业实训基地)、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酒店管理系、德州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禹城市职业教育中心、陵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平原县委党校、武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去年以来,德州市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充分利用德州市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计划建设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点,加快形成“一县一主题、一镇一特色”的乡村旅游格局。2013年,完成了《全市环城市乡村旅游休憩带规划》。指导各县市区、**乡镇和有条件的村编制乡村旅游规划,目前齐河县、平原县乡村旅游规划已通过评审。指导全市25个整建制村中182户农家乐进行了改厕改厨,全部通过验收。2个旅游特色村被命名为省乡村旅游**单位。成功举办3期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目前,全市在建提升的乡村旅游项目超过20个。禹城鳌龙现代农业生态**园、东君生态牧场,齐河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千村植保园区,武城金水湾生态园、御林湾农业观光采摘园,庆云鼎力红枣生态园、沃森农业科技园等一大批乡村旅游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之中,将陆续对外开放。通过一年的**打造,德州市乡村旅游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市民和游客近郊游的新热点。

“创建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对于进一步加强德州市乡村旅游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意义重大。”德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德州市旅游局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培训,做好县级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创建工作,争取列入县域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名单的县市区在年底前全部创建完成。利用2年时间对全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全部免费轮训一遍,年底前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数量不少于总数的40%,为德州市乡村旅游科学化、标准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