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打造不一样的“非传统”农业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别人家一亩地能产5000公斤生姜,溪地农园的一亩地只能产1500公斤,园主张弛却一点都不着急,他继续坚持他的想法,种姜只用土杂肥。张弛的执拗是建立在对农产品市场需求**把脉的基础上的:就在大批市民到处寻找有机、绿色农产品的时候,位于槐荫区的溪地农园已经将净菜每周按时送到会员家门口。与此同时,市民若想体验农家生活,还可以去这里租上块地自己“当地主”。

在槐荫区,像溪地农园这样特色明显的都市农业观光休闲园区还有不少:双龙湾莲藕生态园已形成莲藕加工产业链,藕叶茶、藕酒走上市场;黄河湾生态园的水面为园区发展垂钓产业提供条件……通过发挥传统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开发农业休闲观光和安全农产品生产功能,槐荫区已集中打造11个集生产、休闲、观光、垂钓、餐饮等于一体的都市农业观光休闲园区和各具特色的17家****企业,推进现代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

这11家都市农业观光休闲园区包括“黄河湾生态园”、“双龙湾莲藕生态园”、“溪地生态农园”、“五洲都市农业**园”、“西部九襄都市农业园”、绿之风生态农业**园和济南美里黄河湿地生态荷花园等。这些园区经营范围主要涵盖生态观光、农业体验、农产品采摘、休闲垂钓、旅游度假、**种植养殖、会议餐饮接待等方面,但是在定位上各有侧重。在栖身槐荫区东赵村的五洲都市农业**园,记者看到,梨树、枣树、杏树、山楂树分片排列。槐荫区农业发展局(以下简称农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园区以有机水果种植为主,对游客开放,可以提供休闲观光的功能。“今年梨产量在1.5万公斤左右,还没摘下树,就已销售大半”,该园区负责人还计划“上马”农家乐项目,让游客可以在这里有吃有喝、有玩有乐。在黄河湾生态园,480亩的水面为园区吸引游客来这“筏台岸边垂钓、戏水摸鱼赏荷”提供了水资源优势。每到周末,这里都会举行垂钓比赛。园区还依托水环境打起了鹅养殖的主意,目前已养殖6000多只鹅,鹅蛋卖到8元一枚。

**企业和合作社也是槐荫区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农产品品牌的产业化经营载体。槐荫区已有16家农业**企业,其中包括***农业**企业民天面粉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济南博茗茶叶交易中心、济南丰农有限责任公司和黄河湾生态园养殖中心等。这些**企业和合作社生产的一批知名度高、品质好、质量安全、附加经济效益显著的品牌农产品,提升了现代农业档次水平。以加工中西点食品馅料为主的济南好邦食品有限公司老总正谋划着生产小包装产品面向广大市民。此前,该公司产品客户以食品加工企业和酒店为主。为了**食品原料的安全、**,该公司已在唐王建立冬瓜种植基地,在乐陵建立红枣生产基地,在东北建立红豆和白芸豆种植基地。无*有偶,常旗屯村富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出产的**批平菇已经走上市场。这个全年可生产各类食用菌达到3000吨的合作社正在尝试引入现代农业技术提高生产水平,下半年将**推广平菇等机械化生产技术和平菇等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循环技术,并引进一条建设液体菌种机械化生产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