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房管局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中区住房**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中房管局”)不断强化服务职能,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渠道,深入解决群众难题,畅通服务群众“*后一公里”。特色服务更便民

针对群众办事程序多的问题,市中房管局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精简办事流程,实行“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对能现场办理的立即办,不能现场办理的限期办,并逐步探索完善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多项工作机制。

对超出正常工作时间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要求服务窗口必须接待受理,不得以已下班为由**服务;通过调整窗口服务人员作息时间,将服务时间向后延长1.5小时,让下班后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也能获得及时服务;对群众因特殊原因或单位批量办理业务等情况,采取提前预约方式,安排专门的窗口和工作人员在约定服务时间(含双休日)为服务对象提供预约服务。

自开展特色服务以来,市中房管局已累计提供延时服务200余件次、错时服务157件次、预约服务95件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构建网络补短板

市中房管局党委坚持班子带头,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重心下移、服务下移,不断补齐群众工作短板,实现了从“群众找我办事”到“我为群众服务”的转变。

在市中房管局,专门建立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制度,规定**班子成员至少与2名群众,普通党员至少与1名群众结成联系对子,每年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或解决一个问题;推出的便民服务网格化管理,将辖区按照管片范围、房屋坐落等划分为工作网格,党员干部、维修人员、房管员定期到网格内巡视,深入了解社情**,及时掌握动态需求,有助于一时间发现问题,**时间提供贴心服务,**时间解决百姓难题。

不久前,乐山小区部分楼门前因下雨积水,负责该网格的梁继民、柳军在雨中巡查过程中发现乐山南区15号楼2单元103室陈云芳家厕所下水道堵塞外溢,**时间携带维修工具来到现场,查出问题症结,重新设计管线,确定施工方案,并更换新的下水管道,经过连续7个小时紧张施工,**解决了问题。陈云芳一家人特地给房管部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深入社区送政策

今年6月底,由市中房管局和区***联合开展的“物业法规进社区”活动,在泉景天沅社区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中,市中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宣讲“物业管理的内容”、“物业服务的标准”、“相关职能部门在物业管理中工作职责”等政策法规;小区居民则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咨询,如小区电梯损坏能否利用维修资金应急维修,成立小区业委会怎么进行,等等,两部门工作人员一一耐心给予解答,并及时疏导和化解小区物业管理中的矛盾纠纷。

半年多来,市中房管局先后16次在万达广场、赤霞广场、鲁能领秀城等人流集中的场所开展送政策进社区活动,到家门口为群众详细解答市民普遍关注的房管政策法规及业务办理流程,向群众发放8000多份业务流程、办理指南等宣传资料,让群众进一步熟悉了住房**、房产登记、物业管理、住房改革、直管公房管理以及房屋维修等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深受群众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