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州路10月1日将全线通车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从去年8月份起,城区潍州路宝通东街至潍胶路路段的整修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9月24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正在整修的潍州路有一部分路段已经通车,“听说*近就能全线开通,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要是真的就好了。”刘先生说。还有市民反映,国庆期间想去逛金宝,不知潍州路通了没有。当日下午,记者前往潍州路,发现宝通东街至金山街之间的潍州路路段还在整修中,而金山街至潍坊金宝**会展中心路段,则只有东侧可以行驶,潍坊金宝**会展中心以南,两侧道路都已畅通无阻。当日下午,记者从奎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新修建的潍州路将于10月1日全线开通。

施工人员 整修正在收尾

家住潍城区的市民刘先生老家是诸城,9月24日,他从老家返回,发现居然直接就从正在整修的潍州路回到了潍坊市区。他特地问了一下周边居民,得知潍州路很快就能全线开通,非常兴奋,以后回老家再也不用绕道北海路了。

当**午,记者来到潍州路,看到两辆大型摊铺机正在均匀地给路面铺沥青。“目前在铺沥青,压实凉透后,还要再铺上一层细粒沥青,以达到防水的效果,等细粒沥青也铺完,就可以正常通车了。”正在工作的施工人员李晓明说,潍州路的整修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体验 基本已能通行

记者驱车从潍州路东侧辅道自北向南行驶,辅道的一边仍设有围挡。走了约四五百米,来到金山街与潍州路交叉口,此处路边的围挡已拆除,由金山街往南,可直接到潍州路主路上行驶。不过,西侧道路依然还在施工,东边道路暂时变成了双行道。

记者行至潍坊金宝**会展中心时,发现此处以南的潍州路东西两侧已全部开通,畅通无阻。“现在我们每天早上6时多就开始工作,一直忙到晚上6时左右,以**道路尽早开通。”李晓明说,潍坊金宝**会展中心以南的路段已正常通车,“剩下的金山街至宝通东街路段也将于几天后开通了。”

沿路商户 新路顺畅多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都表示,潍州路的正常通车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作用实在太大了。潍州路旁一家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高女士对记者说,每次有客户来,他们都要提醒客户需要绕行,经常要费一番口舌才能解释明白绕行路线,潍州路开通后就省了不少麻烦。

“虽然修路期间给我们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但以前的潍州路路况确实是太差了,坑坑洼洼非常难走,我们当时都盼着能整修一下。如今,这条路终于快修完了,新修的道路跟以前的老路相比有了大变化,走起来舒适顺畅多了。”在潍州路旁开店的市民赵女士对记者说。

***门 中间设绿化带

当**午,奎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科的张科长对记者说,潍州路修路工程自从去年8月1日正式开始,整整修了一年多的时间,今年10月1日将全线开通。

张科长说,潍州路作为一条入城主干道,承担着非常大的车流压力,维修前,平均每天约通行6万辆车,导致道路破损非常严重,整修十分必要。新修建的潍州路不但对道路进行了拓宽,而且在道路中间设置了绿化带,未来还要种植景观树。道路修好后,不但会对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起到非常突出的作用,而且还将成为一条景观大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