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路上的铿锵玫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当记者见到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宋雪梅时,她正在撰写新学期开学以来的听课总结。工作20年来,从普通教师到市教育局历史教研室教研员,从普通市民到市政协委员,宋雪梅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用自己的行动促进我市的教育发展。

宋雪梅 1993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同年进入德州一中,担任历史教学工作。1999年所教班级历史高考成绩获全市**名,打破了德州一中历史高考成绩从未获得全市**的局面。 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能手,成为我市高中学段历史学科*个**教学能手;2013年被评为特级教师,同年成为山东省基础教育评估**库成员。

宋雪梅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她打破了“教师问,学生答”的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勇敢地向教材挑战、向教辅挑战,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宋雪梅认为,*美的课堂,应直指人心。为此,她的硕士论文就以《高中人性化课堂教学初探》为题,按照人性化课堂的要求,构建和谐、**、开放的新课堂,在全省产生了较大影响。在她的带动和培养下,多名历史学科青年教师获得省市**课比赛一、二等奖。

作为市政协委员,宋雪梅热衷扶危济困,经常通过各种渠道资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市政协倡导的“双千活动”中,她与德城区黄河涯镇前李村小学生李泽龙结成帮扶对子。多年来,她还和丈夫一直资助夏津县香赵庄镇贫困学生马文秀。

尽管身份很多,但宋雪梅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把精力放在学科教育方面,继续提一些和教育有关的提案,助推德州教育水平再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