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园博会东营开园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2日,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园博园在东营市开园,代表我市参展的“泰山园”以整洁的园容盛装迎客。

本届园博会建设的“泰山园”占地总面积1500平方米,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均由市园林管理局负责。结合园区原地形特点,精心开展设计,凝炼文化符号,注重山、林、水有机结合,展现地域文化特色,以泰山文化为大背景,力求呈现一幅泰山登山盘道、石刻、山溪、流瀑掩映交融的画面,融文化、视听感受于一体,以泰山一角之秀美展其动人乐章,表达“溪源山中行、人自道中乐”的景观体验。通过选用泰山乡土树种,以雪松、黑松为常绿骨架树种,适当配植泰山栾、五角枫、黄栌等色叶树种,仿制泰山文化刻石,着力表现“松石为骨”的地方特色,展现泰山富有自然野趣的山林以及水溪植物景观特色。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此次“泰山园”工程建设代表了泰安市形象和园林绿化水平,全体参建人员都深感责任重大,在工程中秉承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科学规划、精心安排,通过建设精品工程,展现了泰安园林昂扬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

自2005年以来,我省已相继在菏泽、济南、青岛、临沂举办了四届省园博会。本届省园博会主题是“黄蓝交响、共享园博”。按照以人为本、**利用、应用新兴技术、建设节约型园林的办会原则,园博园总占地面积98公顷,主题展园为33个**性落地展园,包括17个市级展园、5个东营县区展园、10个企业展园和1个设计师展园。

标签: 旅游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