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水库将围网封闭百污不侵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崂山水库作为我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承担着向中心城区供水的任务,水质状况和水源地安全问题社会影响面大。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近日召开了崂山水库水资源保护工作现场会,专题研究崂山水库保护工作。市环保局、市市政公用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会议。决定对水库库区进行围网封闭管理。与此同时,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非法采石采砂场,将在10月底前关停取缔。

经过系列*理,我市已在崂山水库周边,铺设了较多的污水管网,将水库内农家宴所产生的污水回收处理。会议要求两区对库区进行全面排查,疏通污水管道、完善截污管网,做好污水、垃圾集中管理和清运工作,**污水、垃圾不排入水源保护区。对短期内不具备接入管网条件的,市环保局给予支持,通过采用建设小型污水分散处理系统等*理措施对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后,作为绿化用水回用。对库区现有污染防*设施不完善、截污不**的农家宴等餐饮娱乐服务场所,一律不得批准运营。

此外,按照辖区负责制,两区还要划定禁止养殖区,并向社会公布,市畜牧兽医局、市环保局积极配合辖区**对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业户进行全面排查,对划定禁养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业户进行全面清理,**消除畜禽养殖隐患,市环保局对畜禽养殖清理情况进行督查。由市水利局会同崂山区**、市公安局对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非法采砂采石场在10月底前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死灰复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