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组建运输车组保障垃圾暂存点运行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正值秋收时节,寿光市不少农民将秸秆杂乱地堆放在大棚垃圾暂存点,有的甚至溢到路面上。寿光市环卫处为了保持垃圾暂存点的正常运行,**乡级以上道路运行畅通,从本月起,对农业大棚垃圾和秸秆垃圾一同清运。

9月24日,记者在寿光市古城街道临泽村垃圾暂存点看到,大量收割后的玉米秸秆和玉米皮堆在沿路的垃圾暂存点。

为了保持垃圾暂存点的运行,**村民出行畅通,寿光市环卫处从本月初开始,对农业大棚垃圾和秸秆垃圾一同清运。寿光市环卫处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环卫工人开着挖掘车将垃圾暂存点的秸秆垃圾和大棚垃圾全部清理到环卫垃圾车上,送往垃圾填埋点处理。

据了解,寿光市环卫处组建了20个运输车组,每个车组配备8至15人、5台运输装卸机械,**乡级以上道路农业大棚垃圾和秸秆垃圾每周至少清运一次,**路段加大清运频率。在垃圾集中产生时段加班加点突击清运,对大棚相对集中区域一周清运两次,对主要道路的大棚垃圾基本做到**清运一次,对**路段的大棚垃圾随产随清。

寿光市环卫处将环卫资源、服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向镇街、村延伸,3350名村庄保洁员上岗作业,镇村享受到与城区一样的环境卫生服务。目前,该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体系日益完善,环卫工人对城区、镇区、该市所有975个村庄及部分省县级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