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初一生身高超一米七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有家长反映,刚上初中的孩子用的课桌椅太矮,读书写字时姿势难受,担心影响身体发育。23日,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课桌椅为之前学生所用,正在为在读学生调整更换。

23日,在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初一年级就读的学生家长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孩子使用的桌椅像是小学生所用,过于低矮,不适合已经发育**的初中学生。

2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学校教学楼初一年级,在教室中,部分课桌椅为老式长条矮板凳和两人用课桌,部分课桌椅为新式可调节高低的。一些身高已超过一米六的初一年级学生,坐在约三四十厘米高的矮凳上,腿部受限。使用约一米高的课桌写字时,个高的学生得弓着身子。有的初一学生已经高于1米7,上课时只能蜷缩部分身体。大部分学生身高和课桌椅高度还算合适。

“现在孩子正在长身体,坐姿特别是写字时的姿势,对身体发育影响很大,长期这么‘憋屈’,肯定影响发育。”家长李女士有些担忧。家长孙先生觉得,课桌椅应该根据学生身高调整,让孩子们适应不合适的课桌椅,还会在上课的时候分散注意力,降低学习效率。

泰安市实验学校西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表示,初一年级沿用了上一年级学生课桌椅,不存在使用小学生课桌椅情况。有一部分课桌椅可单*调节,一部分课桌椅不能,但学校已经安排木工着手处理。学生或家长可以主动向老师提出更换不适合学生身高的桌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