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古稀老人患强直性脊髓炎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博兴市民李女士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称,博兴县东关村有年迈夫妇在家中身患重病,无法去医院看病,两人生活困难,希望依靠社会的力量帮助他们。

9月24日,记者跟随李女士来到博兴县东关村任树良老人家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在李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任树良老人的家里,见到了72岁的任大爷,还有与他同岁的老伴李大妈。李大妈“仰躺”在沙发上,因患病头部几乎呈90度抵在胸口上,背部、腰部脊柱严重弯曲变形。

任大爷因风湿腿病,腿脚不是很利索,他带着记者参观了一下他们家,除去桌椅等简单家具外,一台旧电视机、一台空调是这个家庭里比较像样的器具。他告诉记者,这三间房子是30多年前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盖的,现在年久失修,房屋多处漏雨。

据了解,夫妇俩本来有一个女儿,女儿16岁时,上学路上出车祸不幸遇难。“女儿去世后,李大妈患上了强直性脊髓炎,并且病情慢慢恶化,情况**比**差。平时不能坐,睡觉不能仰卧,走路也很吃力,挪不动脚步。大小便几乎不能自理。眼睛患有白内障,看不清东西。”任大爷告诉记者。虽然有新农合,但李大妈身体行动不便,不能去新农合报销的医院和卫生室*疗,只能常年买药,在家吃药。任大爷还告诉记者,自己也一把年纪,患有风湿腿病,照顾老伴很吃力。两老口除了每人每年1200元的低保,村里给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75元补贴以及过年村里每人发的1800元,再无其他经济来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