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市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对子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上午,临沂市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现场观摩了小埠东社区、后园社区、柳青苑社区的先进做法。截至目前,全市共在149个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对子1980个。

小埠东社区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设计制作了各小区党员志愿者分布平面图,悬挂于学雷锋服务站重要位置,推行倡导党员家庭挂牌服务;后园社区与沂蒙义工联盟合作建设了“快乐驿站”,与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互补互促,为社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引进了“活水”……通过现场观摩,一行人了解到兰山区在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招募、活动开展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了不少好办法、好经验。

据了解,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是今年**文明委的两项**工作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共在149个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对子1980个,初步实现了困难群众帮扶全覆盖;市文明办每月都组织市直各级文明单位到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和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市直文明单位全参与,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社区志愿服务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切实加强社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扎实开展“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居委、物业、业委会“三方联动”机制,精心编制多层次、全方位的社区爱心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