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一疯狗咬伤村民 民警将其击毙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2日,一只白色灵缇犬窜至嘉祥县仲山镇,在村庄满街乱跑见人就咬。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为保护村民安全,在一片棉花地里将这只灵缇犬击毙。

9月22日下午2点多,仲山派出所接到纸坊镇派出所预警,称有一只白色的灵缇犬在村里咬伤人后,往仲山方向跑去。仲山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携带捕狗工具及枪支赶往离纸坊镇*近的赵山岭村,并在出警路上与附近村庄的村干部联系,通知临近村庄的村民注意防范。随后,派出所接到赵山岭村村民**,称一只白色的狗在村里咬伤了村民。

民警到达赵山岭村后,立即向周边展开搜查,将灵缇犬可能出现的地方划定并分片搜索。当日下午4点多,狼山东村一所幼儿园正要放学,民警兵分两路,一队封堵幼儿园两侧的路口,一队进入附近棉花地里继续搜查。“我们在地里搜了一遍没有发现,考虑到这只狗可能会趴在地上休息,又蹲在地上再搜一遍。”出警民警介绍。

当日下午4点半左右,民警在仲山镇狼山东村村南棉花地内发现这只咬人的灵缇犬。“狗看上去累坏了,趴在地上气喘吁吁,两只眼睛直直地瞪着人。”出警民警介绍,仲山镇派出所所长陈强靠近到距离该狗5米远的地方,掏出五四手枪将其击毙。随后,民警和嘉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将狗带至偏僻地带,采集取样后将尸体消毒,焚烧掩埋。并将采集的犬头标本送市、省疾控中心,进行狂犬病毒病原检测。

被咬后先用肥皂水冲洗

被狗咬伤后,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地预防狂犬病?为此,记者采访了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科工作人员。“被咬后应尽快用肥皂水冲洗15分钟,冲洗一定要**,然后用碘酒或酒精消毒。”该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咬伤上半身或头面部,必须立即到就近医院处理,局部注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再注射狂犬疫苗。

“狂犬疫苗分4-5次注射,一定要坚持完成,这样可以将狂犬病的发病率降低到1%以下,只打一两次起不到免疫效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年之内打过狂犬疫苗的可以不打疫苗,但要清洗消毒;半年到一年内打过疫苗的需再打两针;1-3年内打过疫苗的需再打三针;三年以上的则需要重新全部注射。“济宁市共有170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每个县市区都有一处承担24小时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