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启用泥浆水泵对老运河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晚12点,济宁城区老运河、越河沿线的橡胶坝开始落坝排水。两条河全线河水大部分排至下游后,济宁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将启用泥浆水泵,对河底约40万立方米的淤泥进行**清理。

为改善水质,增强河道泄洪能力,济宁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启动老运河、越河清淤工程。24日晚12点开始,老运河、越河沿线的橡胶坝将落坝向下游排水。预计约3天后,大部分河水排出露出河床,济宁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将使用高压泥浆泵对**的河床淤泥进行清理。

“通过预测量,部分河段淤泥深达2米,两条河淤泥共约40万立方米,可以说本次清淤将是两河近十余年来*大的清淤工程,能够极大改善水质、增强河道泄洪能力。”济宁市城市排水工程管理科科长邵新建介绍,本次采用干塘式清淤方式,河水排出后将启用几十台高压泥浆泵,河泥以及沉淀垃圾都能够**清理。

据介绍,本次清淤工程的范围将覆盖老运河和越河全线,老运河北起梁济运河入河口,南至南外环,全长约10公里;越河西起济安台村,东至解放桥,全场约3公里。预计工期100天,清淤结束后,河道将补充新水源,从根本上改善水质。

泥浆泵抽取淤泥,直接输往抛泥区

“随着济宁市雨污分流工程的推进,河道淤积情况有所改善,清淤的时间也有所延长。”邵新建介绍,雨污混流以及垃圾抛洒是产生河道淤泥的重要原因。随着雨污分流工程的推进以及市民素质的提高,河道淤积情况较过去有所改善,河道清淤的时间也由原来的3至5年延长到了5至6年。“老运河*近一次清淤在2007年,采用的也是干塘式清淤。”

“本次采用的干塘式清淤,通过高压泥浆泵对河床淤泥抽取,清出的淤泥通过20余公里的运输管道直接输往抛泥区,减少对河岸和城市环境的影响。”邵新建说,过去采用人工挖掘、机械挖掘对环境影响较大,运输过程中也会存在抛洒,通过干塘式清淤,将从根本上避免污染城区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