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临沂姑娘刘怡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一幅为总理创作的木版肖像画,让80后沂蒙姑娘刘怡辰成了“民星”;这次难得的经历,也让她和同事们对大学生创业信心倍增。

23日,忙碌了一个暑期的刘怡辰回到莒南家中,记者采访了这个低调的女孩。一件简单的黑色棉质连衣裙,齐肩的头发随意披散着,浅笑盈盈、略显腼腆。“没想到我能把肖像画亲手送给总理,更没想到总理这样尊重创业者,坚持付*买下,我真的非常激动、非常开心!”刘怡辰兴奋地说。

总理来考察 创业者赠画像

9月11日,**强总理到“一间房就是一家企业”的天津融科大厦考察,一名女大学生创业者送给总理一幅自己创作的肖像木版画,她就是沂蒙姑娘刘怡辰。

刘怡辰是莒南县十字路镇人,目前在天津美术学院读研三。她从小喜爱画画,大学考入天津美院美术专业学习,大学毕业后又继续在校深造。读研二的时候,在导师帮助下,刘怡辰陆续接到一些诸如产品包装设计之类的工作,慢慢地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怡辰得知,坐落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融科大厦,正在开展一项帮扶大学生创业的项目。今年6月,刘怡辰和3名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成立了天津沐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9月11日,**强总理来到融科大厦考察,刘怡辰自告奋勇为总理送上自己创作的画像,并得到**强总理的称赞。

尊重创业者,总理执意付*买下

怎么想到要为总理创作一幅肖像木版画?刘怡辰说:“我只是想利用自己的特长来表达对总理的敬爱。”

刘怡辰回忆说,9月10日下午,听说**强总理第二天要来融科大厦考察,同事们都特别兴奋。身为一名美术设计师,她突发奇想决定给总理绘制一幅肖像画。“我连夜创作完成木版画,我想欢送总理的时候把它拿在手上,一定能引起总理的注意。”

12日下午5点,总理来到融科大厦,视察了一家大厦孵化出的科技企业。视察结束后,大家都列队欢送总理。刘怡辰的办公室刚好在大厦一楼,占据得天*厚的地理位置。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怡辰仍然非常兴奋:“当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都想和总理近距离交流,我拿着画站在前排,总理跟大家一一握手后,我自告奋勇递上木版画,大声告诉总理这是我连夜赶制出来的。”

总理接过画像后,端详着问:“这画得多少*?算了,这是你一夜的心血,你就说个成本价吧。”刘怡辰连连推托,总理执意要付*,笑着从工作人员手中拿过一百元交给她。

总理还问“沐桐文化”四个字是什么意思,刘怡辰大声回答,“这是我们公司的名称,就是沐浴阳光、茁壮成长的意思。”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亲自送上我的画作,并且得到总理的认可,是让我*兴奋、*幸福的事。在我们的融科大厦,有很多跟我们一样的小微企业,这样一个和总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我正好碰上了。”刘怡辰兴奋地说。

总理的鼓舞让创业者倍添信心

今年25岁的刘怡辰看上去和刚刚毕业的小姑娘差不多,她笑言:“这可能和美术设计行业从业者的心境有关,每天要保持**才能创作出富有表现力的作品。”

在总理面前,80后选择用他们的创作来表达对总理的敬爱;而在青年创业者面前,总理用真挚的鼓舞来表达他对这群年轻人的期盼,还要求相关部门多多扶持大学生创业者。

“你们现在是小微企业,虽然现在是‘善小’阶段,但是你们是在成长中,将来一定会有大作为。”

“未来属于有创新精神、诚信理念的创业者,我期待将来在更大的办公楼、更大的厂房里看到你们有更大作为!”

刘怡辰告诉记者,总理的鼓舞让她更热爱自己的工作,也对创业更有信心了。“创业初期,我本来有些忐忑,总理的鼓励让我倍添信心,我会不断绘作新的作品,也会把更多**文化产品推介给大家。”

“我这次回家算是一个休整,同时也考察家乡的文化产业,希望借助自己的微薄之力,把家乡的文化产业**到天津,甚至更广阔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