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圈地收取停车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临沂市民岳先生9月20日晚上9时左右,将车停在了银雀溪园小区门**街商铺前的空地,结果在想把车开走的时候,却遇到了银雀溪园小区的保安要求收取5元的停车费。岳先生质疑:物业的做法合理吗?

事件:停车半小时5元停车费

周六晚上,岳先生带着孩子到位于琅琊王路与启阳路交叉口附近的广场玩,顺便把车子停到了银雀溪园小区外的商铺空地上。

“我们大概玩了半个多小时,想取车的时候保安就出来收费了。”岳先生说,他停车的时候并没有人给他收费提示,附近也没有有关收费的指示牌。

据岳先生介绍,收取他费用的保安自称是银雀溪园小区金宇物业的,“我问他们为什么收费,他说是***要收的。”岳先生对保安的说法并不相信,“我问他们为什么没有收费标识,他们说3年前立过。”岳先生认为保安的说法有些不可理解,而且他认为只要停一下就收5元的做法也不合理。

“附近那么多商家,难道过来理发什么的,只要停一下车就要收5元吗?”岳先生说。

物业:***规定的价格

23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银雀溪园小区,看到在小区北门的沿街商铺到绿化带之间有大片空地,小区的金宇物业将这片空地具体规划为停车场,部分停车位还明确标识了车牌号,但并未看到物业的收费指示。停车场的保安告诉记者:“这里进出的汽车都是要收5元停车费,如果晚上也要停在这里的话,则要收取10元停车费。”

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金宇物业,物业的赵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收取的费用是按照临沂市***的规定,并没有***。而且收费并不是目的,主要还是为小区的业主服务。”他介绍,由于附近有小学,经常会有家长等外来人员到此处停车,为方便管理才开始收费。同时,这一片区域属于物业的管辖范围,由于聘用了保安等工作人员,以及维修管理方面会产生部分费用,所以我们也需要靠收费来维持经营。

赵经理还介绍:“只要是这边商铺的业主,都会免费为其提供一个停车位,如果停车时间不超过两三个小时,一般情况下是不收费的,只有长时间停车才会按规定收费。”同时,他还介绍,小区内西门入口处一直都有公示的***收费标准,只是由于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字迹已经非常模糊。

部门:并未对此小区作收费规定

记者采访了临沂市***收费管理科庄科长,庄科长告诉记者:“我们今年并没有对此小区的物业停车收费定价,尤其是小区**的商铺片区,现在主要是由交警管理,只有交警规划了具体片区之后才会进行定价。”因此,小区的**收费必须经过交警部门的批准手续才能按规定收费。

而记者咨询了临沂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的确是开过这样的相关会议,但是今年并没有具体实施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