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卖隐形眼镜最少罚5万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已经正式实施3个多月了,规定无证售卖隐形眼镜*少罚款5万元。但记者调查发现,临沂无证售卖隐形眼镜的店铺不在少数,甚至有些隐形眼镜在美甲店中也有售。

18日,记者走访了市内一些饰品店和美甲店发现,这些店大多都还在售卖隐形眼镜,但是这些眼镜被放在店内不起眼的角落里。

记者在临沂人民广场附近一家饰品店中转了一圈,但是没有发现隐形眼镜,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记者询问了正在理货的店员。店员马上在一个不起眼的货架*下方拿出了一个泡沫塑料盒子,每只眼镜只要30元。

记者看到,这些盒子里放着大约4副美瞳,眼镜的标签上产地写着韩国,但是并没有像其他隐形眼镜一样标明佩戴时长。

店员介绍,这些眼镜的销路很好,每次进货很快就能卖光,这次还没来得及补货,只剩下纯黑色印花的了。记者表示想要买有度数的眼镜时,店员表示来买眼镜的都要没有度数的,如果想买有度数的可以去旁边的美甲店里问问,或者多花点*到眼镜店里买。

随后,记者来到美甲店,店员同样在店内一个不起眼的柜台内费劲地拿出了美瞳眼镜并告诉记者,隐形眼镜50元一只,是从韩国直接进口的,卖得*好的颜色是褐色,还有红色、亮蓝色等不常见的颜色,但是没有近视镜。

记者共询问了5家店铺,其中,一家饰品店和两家美甲店均表示店内有隐形眼镜出售,这3家店铺的店员均表示不知道卖隐形眼镜需要什么许可证。

除了这些饰品店与美甲店外,记者在市区解放路一处夜市上发现,有个别小饰品摊贩与眼镜摊贩也在售卖隐形眼镜,价格在每只25元到60元之间。“这夜市上多数是零度的美瞳眼镜,我这里还能定制有度数的隐形眼镜,不过得加50元*,3天左右就可以到货。”一个摊主**道。

【链接】

兰山立案4起无证经营隐形眼镜案

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63条规定,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经营的医疗器械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医疗器械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5年内不受理相关责任人及企业提出的医疗器械许可申请。

临沂市食药监局的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早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前便于3月28日开展了全临沂市医疗器械“五整*”专项行动,2个多月来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兰山区已经对4起无证经营隐形眼镜案件进行了立案,平邑县也对学校周边的饰品店、美容店、小商品批发市场、眼睛店进行突击检查,共检查单位21家,责令整改4家,立案3家,净化了全县医疗器械市场。”该工作过人员说。

针对记者提及的有个别美甲店、小摊贩及淘宝卖家无证售卖隐形眼镜的行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隐形眼镜销售市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他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隐形眼镜时一定要到**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眼镜店,不要贪图便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