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规模以上工、企业增幅跑超全国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记者了解到,滕州市经信局对前8个月滕州工业经济发展有了*新统计,1至8月,45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2%,增幅分别比全国、全省、枣庄市高2.7个、1.7个和0.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1.7亿元、利税88.5亿元、利润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1.5%和11.8%。

据了解,1至8月份,滕州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为严把项目关,提升项目质量,滕州市**了《滕州市引进工业项目评审办法(试行)》,大宗集团80万吨钝化石灰等5个项目通过评审。部分前几年引进的工业项目,在结束了“免二减三”的优惠期后,对财政的反哺明显增强。同时,记者了解到,滕州还引导企业开展整合重组和招大引强,组建大企业集团,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据滕州市经信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科技创新,1至8月份,实施过千万元技改项目100项,完成投资124.7亿元。

滕州市经信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1至8月份滕州市工业经济各项工作进展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形势严峻、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产业结构不合理、抗风险能力不强;产业规模化、集群化水平不高,缺乏大企业、大集团;企业**困难,上市仍没有突破;企业家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经济发展环境有待改善等方面。“年内我们将实施**技改项目100项,完成技改投资185亿元,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年内实施技术创新项目200项以上,力争高***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递增1个百分点以上。同时,**年内42个过亿元的**工业项目完成预定投资计划,联想控股滕州化工基地、盼盼食品加工等23个项目年底前竣工或部分竣工投产。”相关负责人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