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流动科技馆枣庄巡展启动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18日上午,山东省县域流动科技馆枣庄市巡展暨滕州市2014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滕州市汉画像石馆举行,活动将从9月18日持续至11月18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电磁探秘”、“运动规律”、“数学魅力”、“声光体验”、“益智动手”、“机器人表演”、“数字科技馆”七个主题展区。其中包过50余件科普展品、益智玩具、机器人表演及数字科技馆。为充分发挥好巡展效益,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增强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滕州市科协、滕州市教育局还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我与流动科技馆”征文活动。“学生参观完展览,记录下参观的流动科技馆的所见所思所感,以艺术的方法描述科学原理等,也可以畅想未来科学,这对学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滕州市科协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器人表演、柔和的电击、无面鼓等科技**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观赏,很多学生都在能动手操作的科技**上亲自体验了一把。“那个柔和的电击真有意思,把手放上面,转动发电机转轮,你就会有触电的感觉,麻麻的,但是却很安全。”一名北辛中学的学生说道,“我以后也要好好学习,去研发一下先进的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