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把慈善融入血脉的企业家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5岁的明胜纺织公司董事长尚胜友,少年时期伴随着雷锋故事成长,雷锋精神成了他一生中潜移默化的精神力量。创建明胜纺织公司十年来,尚胜友从不吝惜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时时刻刻用爱心从事着公益、慈善。 正如他自己所言: “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家,才是合格的企业家。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农民的孩子,低调做人,凭良心做事,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实实在在地为职工为群众为社会服务。”

企业与社区的关系,在许多地方是容易产生矛盾的地方,但明胜却和企业所在的社区成为和谐的典范。时下,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尚胜友作为一名企业家,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他主动深入到企业社区的群众中去,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真正的为老百姓做实事,真切的为百姓排忧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一封信引出的企业社区和谐故事

今年3月初,东明县武胜桥镇武胜桥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代表全村2000多名父老乡亲,给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市长孙爱军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党组织培养了一位**的**党员——山东明胜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尚胜友。

武胜桥村的老百姓为啥要为一个企业的董事长写感谢信?

2014年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在东明县武胜桥镇**会议室,武胜桥村100多名老年人和当年考上大学的大学生正在领取老年补贴和大学生救助金。而发补贴的单位不是民政福利部门,而是山东明胜纺织有限公司。当81岁的老人刘中俭领到老俩口2400元的补贴后,激动地说:“今年春节又能过个好年了,我活了80多岁,听说都是工厂**才给工人发奖金,没想到明胜公司的尚董事长会想着为俺老百姓发*,真是老**党员又回来了!”

企业给老百姓发*,这是咋回事?

原来,武胜桥村是明胜纺织有限公司纺织工业园所在地,自从2009年园区建设以来,双方建立了非常和谐的关系。为回馈当地群众对企业的支持,公司董事长尚胜友在经理办公会议上说,村里老百姓不但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土地,还**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企业发展不能忘了社区百姓。

为此,公司专门对武胜桥村**优惠政策,公司内的装卸和零星建筑工程优先承包给所占用土地村队有资质的人员。从2010年开始,对该村考上本科的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从2011年明胜公司**个车间投产后,对该村7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补贴60元、8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补贴100元。3年来,该公司已为该村累计发放老年补贴和大学生救助金30多万元。

从在武胜桥村建厂以来,尚胜友就经常到该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一次,他在走访中了解到, 70多岁的农民刘明亮身患偏瘫,老两口没有经济收入,儿子10多年前因车祸身亡,儿媳妇改嫁,只有一个上学的孙子,家庭非常困难。尚胜友当即决定把刘明亮作为自己**照顾的对象,每年春节、中秋节传统节日,都要带着米面油和现金去慰问,并安排有关人员要经常去看望刘明亮。刘明亮逢人便说,我和尚董事长非亲非故,他啥事都想着我,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就想着咋感谢他,咱老百姓要给他送锦旗,只要我活着就不会忘记他。

多年来,尚胜友和武胜桥村的群众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孤寡老人刘继超、瘫痪在床的刘保元都是他经常慰问的对象。村里群众想看戏,他拿*;村里建老年门球场,他全部出资;就连企业因扩大规模征地村里群众迁坟时,只要在家,他都到现场,给故去的人鞠个躬,再放下200元*给其亲属随礼……

正是因为明胜纺织公司董事长尚胜友,为武胜桥村的群众办了太多的实事和好事,大家强烈要求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给市委**写一封信,说说尚董事长的事迹,以表达全村人对尚胜友董事长的感激之情,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发生的那一幕感人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