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养老院优先收2类老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养老院要*先******人员和特殊群体老年人入住,新建**养老院要对其预留出3年内入住所需床位,在此基础上,才能收住普通老年人。9月24日,市民政局发布《青岛市民政局**养老机构入住管理规定》,规定“三无”“五保”和低保家庭失能半失能老人、重度残疾老人、90岁以上老人等群体可优先入住**院,还明确失*老人也属于该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岛城发布该规定的主要目的是履行**养老机构的**性职能,在优先满足****人员和特殊群体老年人入住基础上,收住普通老年人。

**养老机构应当结合本地实际,预留****人员、特殊群体老年人3年内入住所需床位 ,优先满足****人员和特殊群体老年人入住需求。在******人员和特殊群体老年人入住基础上,可以按申请先后顺序收住一定比例的普通老年人。

在收住普通老年人时,**养老机构要注意尤其面向本市户籍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此外,全部由**投资的**养老机构,收住普通老年人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机构床位数的30%;部分为**投资的**养老机构,收住普通老年人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机构床位数的60%。

记者了解到,本规定自2014年10月19日起实行,有效期至2019年10月18日。在本规定实施前已运营的**养老机构应当逐步达到上述要求。

**养老机构应当对床位情况、入住情况、入住排队情况等逐步实行网上公示,并对排队等候入住人员名单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市12349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受理对**养老机构的投诉,各级民政部门应当设立和公布投诉电话。违反本规定的,依照管理权限,由其上级部门责令改正,对负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