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盼赴朝看父追踪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谢谢你们,让你们操心了,真的过意不去。”一周以来,《7旬老人盼赴朝"看"父》的消息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来自各方的爱心也相继涌向了7旬老人姜援。23日上午,沂蒙国防教育基地和临沂兴大集团的负责人分别将5000元爱心捐款送到了姜援家中,帮助老人实现去朝鲜接父亲“回家”的愿望。25日,姜援将从临沂启程,正式踏上“圆梦之路”。

沂蒙国防教育基地捐款5000元

年轻学员向烈士致敬

23日一早,沂蒙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副校长栾淑雯带着两名年轻学员一起,提着牛奶等慰问品,来到姜援家中。“大姨,我们来看你了。”虽然是初次见面,但进入家门后,栾淑雯就紧紧拉住姜援的手,向老人表达敬意。

“我们通过沂蒙晚报了解到您的心愿,学校师生都十分关注,您的故事也让我们深受感动。”栾淑雯一边翻看着姜援父亲姜宝英的资料,一边和姜援拉起了家常。栾淑雯表示,作为烈士后代,姜援这些年过得很不容易,所以在了解到这个消息后,沂蒙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在**时间献出了爱心,传承了优良的拥军传统。

看着姜宝英年轻的照片,了解到他曾经辉煌的战斗经历,栾淑雯肃然起敬,作为国防教育学员战士,两名年轻的预备役学员冯泳博和徐伟郑重地站起身来,向革命前辈标准地敬了一个军礼。

栾淑雯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将5000元爱心捐款交到了姜援手中。“虽然我们不能一起去,但我们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助您达成多年夙愿。”临走时,她还和姜援约定,等老人从朝鲜回来时,她一定会带着学员一起来迎接烈士“回家”。

据记者采访得知,沂蒙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是临沂市双拥协会理事单位,曾荣获省爱国拥军先进、市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市阅兵训练****等表彰,多次带领企业走访慰问部队,坚持不懈地看望困难军属和烈属,成为促进我市拥军拥属工作发展的先锋兵。

兴大集团爱心接力

为老人送去5000元慰问金

作为一家以红色文化为企业精神的大型企业集团,临沂兴大集团也加入到为姜援圆梦的爱心队伍中。23日上午,该企业负责人代表兴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相荣涛将5000元现金交到了姜援手中。

“我们在报纸上看到您的故事,深受感动,革命先烈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生活。所以当烈士后代遇到困难时,全社会都应该积极伸出援手。”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先后获得过“山东省*具爱心企业”、“临沂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工作****”等荣誉称号,所以为老人提供这种帮助义不容辞。

在交谈中,企业负责人还详细了解了姜宝英的**事迹,在看到那张年轻英气的照片时,他还特意拿出了手机,拍下了照片。“回去以后我会把您父亲的故事讲给我们员工听,用这种鲜活的事例教育员工。以后您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也会继续提供帮助。”

老人25日启程赴朝

“捧一把土”也算把父亲接回家了

翻看着父亲年轻时的照片,回想起7岁那年与父亲*后一面的情景,姜援数次哽咽说不出话,流下了思念的眼泪。

7岁那年,父亲在赴朝之前探家,姜援与父亲见了*后一面。64年的思念,已经年逾7旬的她一直期盼着在有生之年能到朝鲜再看父亲一眼,但由于家境困难,她的赴朝之路无情地被7000元的费用挡住了脚步。

“在晚报报道后,很多好心人都给我打来电话,要给我捐款,这让我感觉很温暖。”姜援告诉记者,她会在出发前采集沂河水,然后到老家祠堂里带上一把土,让那些牺牲在朝鲜的**感受家乡的气息。

除了到墓前祭奠父亲外,姜援还将带着那份她用了近10年整理出来的兰山区抗美援朝烈士名单,在烈士墓前一一对照。“咱临沂的就我一个人去,所以我会尽自己的努力,查清楚这些烈士的牺牲地,然后再从墓前取一捧土回来,让他们都回家。”

据了解,姜援将在25日启程,先到郑州与“老战士之家”其他烈士后代集合,然后再乘坐*车赶赴沈阳、丹东,在参加相关纪念活动后,然后在9月30日前赶到朝鲜咸境南道,在中国*个烈士日当天,在烈士墓前祭奠父亲和其他先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