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货运一日达齐鲁货物快运列车开行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以后货物将坐“专列”送达省内各地。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9月3日*次开行的齐鲁货物快运列车已经由原来的东、西两条环线,优化成目前的东环、西1环、西2环和中环四条环线,覆盖全省17市,消除铁路货运盲区,能够**省内货物本环24小时、跨环48小时内到达。据悉,目前市民可通过全省200多个铁路站点和无轨车站办理货运业务,也可通过12306电话热线或12306网站办理。

9月3日,济南铁路局*趟齐鲁货物快运列车已经顺利开行,淄博一家公司的总经理郑金厂是该趟列车的*批“乘客”,3点52分,他的20吨货物从马尚车站 “上车”,11时7分,列车停在娄山站,一个多小时后,这批货送到了他的仓库。

济南铁路局在原有的货运环线基础上,优化环线运输,由*初开通的2条环线优化调整为4条环线。以济南(济西站)为中心,分别开行东环、中环、西环列车。东环线列车沿京沪、胶济、蓝烟、胶黄、张东线运行,联通鲁中和半岛沿海区域;中环线列车沿京沪、兖石、东平、磁莱线运行,联通鲁中、鲁南区域;西环1线、2线列车分别沿京沪、胶济、张东、辛泰、新兖、京九、邯济线运行,联通鲁北、鲁中、鲁西和鲁西南区域。环线总里程达到3610公里,覆盖全省17市,能够**省内货物本环24小时、跨环48小时内到达。

可通过站点网站办理

据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运输组织优化的**是实施货运列车“客车化”开行。齐鲁货物快运列车将采取“五固定”(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运行区段、固定机车牵引、固定站台作业)方式,以*高每小时120公里的时速运行,大幅压缩运输时间,**货物按时接取送达。

此次推出的齐鲁货物快运列车,将全局46个货运营业站和155个无轨站(代办网点)作为零散货物快运办理站,负责快运业务办理,构建起了覆盖山东省所有市、区(县)的零散货物快运营销网络,并大力推行客户代表上门服务,*大程度为集结零散货源**条件。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客户可通过全省200多个铁路站点和无轨车站办理货运业务,也可通过12306电话热线或12306网站办理,铁路部门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站”、“站到门”等多种运输方式供客户灵活选择,解决了铁路货运 “*后一公里”问题。

9月底前,济南铁路局沿京沪线开行长途快运列车,北连京津冀、内蒙古、山西,南接皖苏沪杭,搭建起山东省与其他省市间的跨区域物流服务平台,加快推进齐鲁货物快运列车与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经济带等辐射区域内各省市的联通,进而将此项业务辐射全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