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与胶济客专成功接轨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获悉,9月13日早上5时35分,历时450分钟的夜间施工,国内*先进的60千克/米—1/42高速单开道岔在新建的青荣城际铁路插铺成功,实现了我省**条城际铁路与胶济客专的“对接”。

据建设单位中铁十四局介绍,由德国技术引进的60千克/米—1/42单开道岔,重212吨(含混凝土岔枕)。道岔全长172.495米,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平顺度。建设单位调集了两套法国生产的道岔换铺设备支援施工。该设备由伸缩道岔搬运机械、运输车及附属轨道三部分组成。每套包括8个移动单元及100米长的附属轨道,每个单元则包括一个可伸缩道岔更换机械和一辆运输台车。通过无线遥控、道岔整体拆除、机械运输组装等一系列流水作业,提高了道岔的换铺效率。

此外,当晚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两辆道岔捣固车、一辆道岔稳定车、四辆物料车也参加了道岔插铺作业。大型养路机械设备的综合作业,与传统人工更换道岔相比,不但减少了人力、物力,而且避免了行车和人身安全隐患。

此外,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随着青荣城际铁路正线铁轨的焊接完成,补砟、整轨、验收、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及附属房建设工程等后续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原计划青荣城际铁路将从10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但可能因故推迟到10月5日。通过开行试验车,检测线路、信号等各种设备均合格后,才标志着联调联试顺利完成,之后青荣城际铁路将具备运营条件,年底前将先行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成方向的城际列车。

届时济南到烟台的行程将缩短到3小时以内,至威海的运行时间由以前近 1.5小时缩短至约 30分钟。 2015年9月底,烟台至青岛方向的城铁将开通,届时烟台至青岛的运行时间将从以前的约3.7小时缩短至1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