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因素拉高八月CPI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4日记者从国家***枣庄调查队了解到,受节日消费、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8月份枣庄CPI上涨达到3.4%,较之前有所扩大。

据了解,8月份枣庄CPI为103.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比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1.4和1.3个百分点。不过1至8月份总体看,枣庄CPI累计涨幅仅为1.8%,比全国(2.2%)和全省(2.0%)都要低。

“8月份,枣庄列入统计的八大类商品全线上涨。”国家***枣庄调查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食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涨幅尤为明显,分别达到5.6%、4.7%,其他类商品价格也有上涨。工作人员分析称,食品价格上涨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原因。8月份,食品价格上涨5.6%,拉动CPI上升1.83个百分点,对CPI的贡献率为53.8%,是CPI上涨的主要原因。受中秋季日消费等因素影响,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了12.3%,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也明显上涨。“鲜奶消费需求量加大,加上奶牛饲料、人工费等价格上涨,共同拉动了价格上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