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区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了解到,全区奋斗三个月,开展农村存量垃圾集中整理,建成配齐生活垃圾转运设施设备,建立环卫队伍,完善“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体系。**“一月一大变化,两月大提升,三月见长效”,2014年10月底前,村村按要求配备保洁员和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于集镇中心社区书记于召奇告诉记者,于集中心社区在2012年就开始着手建设秸秆燃气站,**解决了农村秸秆满街堆的问题。通过燃烧秸秆,将气输送到各家各户。一方面,解决农村秸秆乱放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农民用燃气做饭的问题,做一顿饭所使用的燃气成本仅为两角五分*。

“旅游度假区与其他县(区)不同,基础比较弱,但是因为是旅游度假区,所以更应该***、***。”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度假区高度重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将其作为当前的工作**,在现场推进会结束后,9月21日上午,度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分管城建**、社区(管区)书记赴高唐观摩学习。主要观摩学习了高唐县姜店镇、琉寺镇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垃圾转运站建设、保洁队伍组建、垃圾收集设施配备、“乡村记忆”活动等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

为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度假区研究成立了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小组,建立了全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区直部门联系镇(街)制度和周通报制度,制定了《关于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通知》。各镇(街)参照区里模式,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环卫管理所,专门负责辖区内环卫清运工作的组织、监督和考核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