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全县林木绿化率达到38.6%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去年村里刚有垃圾桶时很多人不习惯,因为长期的生活习惯已经养成。现在不一样了,现在老百姓的环保意识都提高了,各家各户都会把生活垃圾放到街道旁的垃圾桶内。有三名村民专门负责整个村里的环境卫生工作,整个村里干净多了。以前有很多苍蝇,现在比以前少多了。每天清运垃圾的车准时来,因为清理垃圾的车辆声音和别的车声音不一样,听到声音,大家就知道又来收垃圾了。”22日,茌平县杜郎口镇北街村村民肖金莲一边把手里的垃圾丢进垃圾桶一边告诉记者以上信息。

杜郎口镇鲍庄村,绿化带路面,城市小区一样的崭新楼房,垃圾清运员刘延海与同伴一起逐个将垃圾筒里的垃圾收集到垃圾车上,统一运送到县垃圾处理厂。据刘延海告诉记者,杜郎口镇上的环卫所负责整个乡镇26个村的保洁工作。在他们清理垃圾筒的同时,77岁的村里的环卫保洁人员张明元街面清扫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正将收集的垃圾倒进了附近的垃圾筒。整个村居的环境与城市差别无几。

不仅是鲍庄村,在茌平县冯屯镇**南2公里的刘马村,卫生清理已经与城区同步,全村去年刚刚搬进新建的楼房,10幢5层住宅楼和60户老年公寓组成现在的新村,村里全部实现了硬化、绿化、亮化,家里“水、电、暖、太阳能、天然气”统一配套。镇里还设立了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活动成效显著、进展快的管区和村给予补助。同时加强考核,10天一检查,每月一评比,通过现场实名打分的形式,将检查结果纳入对管区和村的年终考核成绩。除此之外,还建设了垃圾中转站1处,购置各类环卫作业车辆30余辆、垃圾箱500余个,分发到各村。

茌平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茌平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起步较早,2012年开展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试点工作时,就将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其中的一项**工作,累计投资1.15亿元,完善了各类环卫基础设施,建立了“村集、镇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