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老城区4大交通脉络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年迈的西部老城是青岛城市日志的起点,文化的母脉。为了破解道路拥挤、停车矛盾突出的问题,青岛已经开始编制西部城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胶州湾东岸28万平房公里历史城区,延安三路、长春路、威海路、海泊河以西的胶州湾区域划片入区,重新编制进新的立体交通网络之中。

纵观西部老城,已有*车站、轮渡、快速路、海底隧道等交通枢纽,跨海地铁、新路快速路在紧锣密鼓地建设。虽然“立体交通网”的规划还在酝酿,但可以想见的是,未来西部将形成密集的多维度交通网,破解老城路窄出行难的问题。

近日,新闻网记者走访了新规划中提及的修建中的快速路三期、已经淡出人们视野的轮渡、实现青黄两地互通有无的海底隧道以及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地铁换乘站,西部老城区的立体交通网络架构“编织”进行中。

城市规模急剧扩张、城镇群聚效应不断……冲击并考验着青岛的主城区的交通路网。青岛市政道路拥挤每况愈下,人们用勤劳和智慧在城市上空架起一道新路——东西快速路。随着快速路一期、二期的正常通行,让市民不断尝到甜头。无信号灯、不间断地、快速通行的高架桥远远胜过一般的城市化道路。横亘在城市上空的“快速路”成为人们出行的必要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