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大东门路段限速40公里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省城东部凤鸣路的山东建筑大学东门路段,自9月1日起正式启用超速抓拍设备,虽然该路段设有醒目的限速提醒标志,但20多天来,平均每天依然有近200辆车因为超速被抓拍。建大东门路段限速40公里,这就意味着,如果车速超过44公里,被抓拍后就要被扣3分,而一旦车速超过60公里,被抓拍后驾照就会被注销。

抓拍数据 超速车多,抓拍设备“收获”挺大

今年4月,济南市区和周边郊区新增一大批超速抓拍设备,当时,本报曾经进行过*家报道。

这批抓拍点位中,除了国道、省道这些常见的设置超速抓拍点位的道路之外,市区部分道路新增的抓拍点位,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其中,位于凤鸣路的山东建筑大学东门路段,限速为40公里,而该路段整体限速为60公里。

记者从历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4月至8月底,位于建大东门的超速抓拍点位,一直处于测试状态,其间平均每天抓拍超速车辆多达数百辆。  让交警高兴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有控速意识,超速车辆逐步减少。

经过4个多月的试运行,9月1日起,该抓拍点位正式启用,超速车辆信息经审核后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面临的是扣分、罚款的处罚。

历城交警大队情报中心主任贾军表示,这个超速抓拍点位正式启用后,虽然违法车辆比测试期有所减少,但平均每天被抓拍的超速车辆,仍然有近200辆之多。

惨痛教训 容易提速,该路段曾发惨烈车祸

9月24日,记者在凤鸣路现场采访时看到,该路段是双向八车道,路宽车少,南向北是下坡路。在这种路况条件下,如果不加控制,车速很容易提起来。

记者注意到,在建大东门抓拍点附近,路边的线杆上设有多处限速警示牌,提醒驾驶人该学校门口限速值为40公里。

“为了**建**生的通行安全,我们在学校门口路段设置了限速标志。”历城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李行告诉记者,尽管如此,仍然有些驾驶员无视限速提示,不按交通标志指示行驶。

说起凤鸣路,至今仍然有很多市民对一起试驾车撞死同行车辆的事故印象深刻。

2012年4月19日上午11点左右,凤鸣路建筑大学东门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两人在车祸中当场死亡。事发时,司机盖某驾驶一辆奥迪A8试驾车,沿着凤鸣路由南往北高速行驶,撞上了一辆同向行驶准备左转的江淮轿车,在*大的惯性作用下,江淮轿车被撞出主干道后,冲进了路边的绿化带里,江淮车司机与一名乘车人员不幸当场身亡。

交警提醒 双向抓拍,抓拍设备24小时工作

按照2013年“新交规”,也就是《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车辆超速行驶将会受到十分严厉的处罚。

根据规定,城市道路超速50%以上不足70%的,记12分,罚款500元;超速70%以上不足100%的,罚款1000元,记12分;超速100%以上的,罚款2000元,记12分。

该路段限速为40公里,如果车辆在该路段行驶时时速达到44公里(超速10%),就要被扣3分;时速达到48公里(超速20%),就要被扣6分;时速达到60公里(超速50%),就要被扣12分。

一旦被扣12分,驾驶证就会被注销,驾驶人需要重新考科目一,考试通过后才能**驾驶资格。如果超速时的实际驾车人还在实习期,则将直接被吊销驾驶证,要想**驾驶资格,需要重新到驾校学习科目一、二、三,从头再来。从这个角度来说,超速行驶是新手开车时需要**防范的交通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