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齐鲁医院旁边小区成停车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外地就诊车辆堵在单元门口,早上都出不去。”家住趵突泉小区的王先生抱怨说。因为就诊车辆不好停车,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附近的一些人就做起了带人停车的无本生意。他们在开放式小区提前占好停车的地方,然后引着外地就诊车辆过去停放,***收取对方20元-30元不等的停车费。这种行为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开放式小区停满外地车

王先生住在趵突泉小区二区四号楼,这是一个开放式小区,由于紧邻齐鲁医院,就被一些“精明人”盯上了,做起了无本的停车生意。

“大概两个月前来了三五拨人,加上本地的一些住户,带着外地就诊的车辆来我们楼前停车。有的车辆随便乱停,导致我们倒车都倒不出去。”王先生表示,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早晨,一般下午就诊车辆就离开了,八点左右*堵,“*可恶的是有些车辆就停在小区单元门口,几乎把居民堵在楼里出不来。小区中老年人居多,万一有个啥事儿急救车都进不来!”

原来是有人圈地敛财

据王先生介绍,由于是老式小区,没有划定停车位,原本小区车辆就是先到先停,但是邻里之间从没因为停车问题闹过别扭。“我们也知道齐鲁医院车位少、停车难,但是这些停车人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位置和次序,不要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呢?”

“本来停车不该收费的,却有人结伙趁机发财!就是这种收费停车的风气把秩序弄乱了,让车主们觉得交了*就可以随便停。我们气得都想在院门口立个牌子,写上‘停车免费’。”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帮人各有分工,“每天七点左右,有人先在小区里用自行车、电动车占好位置,同伴则在齐鲁医院北门、西门守着,看到外地牌照车辆就上前询问,然后把车辆引到小区里,一般**收费在20元—30元左右。有的团伙控制的地盘能停十多辆车,一月坐地就收近万元。”

每辆车收费二三十元

24日10点,记者从南新街进入趵突泉小区,南新街路段都有明显标识不能停车,违规停放的车辆都被贴了罚单,但是街边的居民楼楼前楼后都停满了车,俨然一个大型停车场,有的空地上放张破凳子,就算占位了。车辆牌照很少有鲁A,大多是省内其他城市牌照。

在西双龙街一处居民楼前,连排的车辆占了楼后一半路面,原本四五米宽的路面只剩两米用来通行。记者以停车名义咨询正在指挥车辆停靠的女士,她赶紧过来招呼:“这是我们自己的地儿,你就放心停吧。你车在哪儿?我去给你引到这里。”该女士说停车一次收费30元,“早上你来就得四五十块,要是嫌贵,你停到外面街上试试,贴次罚单就得一百块。”

在齐鲁医院西门以南的西双龙街路段,记者看到一个老人引导一辆外地车在路边停好,随后收取了车主20元*,收*之后,老人在一张纸上写下“10号”,随后将其放到雨刷后面。记者咨询该路段停车是否能开发票,老人有些警觉地表示:“有发票的,你还是先把车开来再说吧。”

有的区域原是公共区域,也没划线,外地车辆为啥不自己来停呢?对此,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一是他们不了解情况,以为就这风气。二是不交*停车,搞不好会被划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