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1700名新生借住青科大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青岛大学新生报到,今天青岛理工大学新生报到后,青岛各高校的开学季就进入了尾声。记者昨天在报到现场了解到,因为青大中心校区学生宿舍整修,今年将有1700名大一新生住在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公寓里。

目前,青岛大学拥有中心校区和崂山校区两个主校区,每年大一新生中除了医学类和艺术类之外,绝大部分新生都在崂山校区报到,他们将在这个校区度过大一学年,大二之后再搬到中心校区生活。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背着大包小包的新生、家长以及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将崂山区挤得满满当当,崂山校区南北两个校园中间的科大支路一整天都处于拥堵的状态。

考生小单是青大机电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完成了报到手续之后,大二的师兄带着他和父亲去学生宿舍,让小单意外的是,师兄带着他们在校园里左拐右拐径直出了校门,又顺着一个校门走进了青岛科技大学的校园里,“我报考的是青岛大学,不是青岛科技大学。”小单将带路的师兄喊住,师兄告诉他由于学校住宿条件紧张,今年有很多大一新生都将住在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公寓里。

青岛大学东部校区宿管中心王主任告诉记者,不仅是小单要住在青科大的学生公寓里,全校有近1700名学生都要住在那里。“今年我们学校中心校区的学生公寓正在整修,有三个学院的大二学生没法搬过去,因此宿舍就没有腾出来。”王主任说,青大学生入住的是青科大的8号公寓楼,是今年新建成的,条件比青大的学生公寓要好一些,考虑到距离青科大学生公寓有一段距离,安排入住的是清一色的男生。“我感觉从宿舍楼走到教室要四五十分钟,以后上课估计很累。”小单无奈地说。对于小单的担心,王主任表示,其实路程没有那么远,从科大宿舍楼到青大校门口只需要走20分钟左右就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