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患病女大学生欲放弃治疗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除了谢谢,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近日,菏泽学院大二学生晏娜被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住院后,*次在网上回复同学的留言。目前她急需骨髓移植手术,但40万元的医疗费对于曾遭受过重创的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为帮助晏娜渡过难关,今天中午,菏泽学院学**起一场爱心捐助活动,2小时不到募集万余元善款。

女孩突发重病,让多难家庭陷入两难境地

“她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大众网记者一提到晏娜,她同班同学油宁显得有些低落,“她患病的消息来的非常突然,所有人都难以接受。”

据了解,今年19岁的晏娜是菏泽学院2013级外国语专业的一名学生,来自曲阜市的一个农村家庭,家里除了父母外,还有一个13岁的妹妹。据晏娜父亲晏洪林告诉记者,小女儿7岁那年患有中枢性尿崩症,多年来已经花费了十多万元,家里早已入不敷出。

然而,这个苦难家庭并没有走上平静。2012年,晏娜的妈妈在工地工作,却意外摔伤了颈椎,导致卧床不起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只能靠身患疾病的晏洪林打工谋生。

今年暑假,晏娜发现自己的眼睛有些发红,到眼科医院里诊断为角膜炎,并一直滴眼药水,开学后也不见好转。然后,经过医院多次检查,*后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医疗费用高达40万元。

女孩欲放弃*疗 同学设法多方求助

尽管晏娜*后拿到的复查结果单写着“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但她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同学,而是向系里请了一个周的假期。

“我以为她只是家里有事,请假回来后发现他父亲也来了,并帮着在宿舍收拾行李准备离校。”油宁回忆说,那天他父亲蹲在墙角一言不发,在她们的再三询问下,才说出了晏娜患重病的事实。

面对40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懂事的晏娜选择了放弃*疗。“哪怕有一点希望,我们也要尝试。”晏洪林坚决不同意晏娜的想法。9月15日,晏娜住进了山东**医院进行*疗。

“前天,想着安慰和鼓励她,便打了一次电话,由于她病情加重,话都说不出来,心里十分难受。”油宁告诉大众网记者,我们不想看到平日生活里可爱善良的同学,就这样被病魔摧残,于是我们一起商量想办法帮帮她,通过各种途径把她的消息传播出去。*先便想到通过募捐善款的方式给予支持,进行骨髓移植。

从24日开始,大众网记者在贴吧、微博、**、QQ空间等多个社交媒体上看到呼吁帮助晏娜的信息。

今天中午,大众网记者又在菏泽学院看到多个善款募集点,有些是外国语系学生自发组织的募集组织,也有学校社团联合会的募集点。爱心社的负责人冯强告诉记者,他们利用午餐期间,在学校餐厅门前搭建了临时募捐台,不到2个小时,便募捐了11066.3元。此外,他们计划连续做三场募捐,希望尽全力去帮助晏娜,让她重返校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