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工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效果好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在菏泽市工商局报送的简报《市工商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服务经营者投资创业》上作出批示:“市工商局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力度大,***,值得充分肯定和褒扬。希望认真总结经验,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进一步提高工商登记便利化水平,为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菏泽市工商局立足实际,通过充分授权、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审批环节、整合注册材料、简政放权、五大环节不断强化服务措施,优化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激发经营者投资创业热情。

据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统计,1-9月份,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6865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19.89%;新登记个体工商户38312户,较去年同期增长89.31%;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7653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05.56%。

延伸:

充分授权。明确市局企业注册局副局长、科长担任相关职能科室窗口*席代表,实行AB角制度。授予各窗口*席代表对本科室窗口即时办理事项审批权、**办理和上报办理事项的牵头协调和督办权、代表本单位组织联合审批或参与其他单位组织的联合审批,并签署联合审批事项的会签意见等权限。实行“一审一核制”的审批事项,授权窗口*席代表审批。

优化审批程序。在中心一个窗口受理,做到了即办件即来即办、**件按审批流程规定的时限办结,现场发证,使窗口做到“既能受理,又能办理”。在办照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企业注册登记办事流程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提速为3个工作日,当日办结率达到80%以上。

简化审批环节。扩大一线窗口登记审批权限,对名称核准﹑营业期限变更﹑分支机构变更﹑补换执照、换发新照、注销股权出质单一申请登记事项的受理、审核两项职能合并,由(授权)受理人员一人承担,实行“一审核准制”,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基本实现了当场办结。

整合注册材料。将公司设立、变更提交的执行董事﹑经理﹑监事三个任职文件整合为一个;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之间相互转让股权的,**要求提交股东会决议,对公司章程的该项修改,**要求提交股东会决议。

简政放权。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冠市名注册资金500万(含500万)以下的私营企业,可自主选择在市局﹑县区局登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