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升温 4S店或迎车检高峰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在国庆“**周”期间选择自驾游外出的市民不断增多。近日,有很多准备自驾游的车主,来到4S店对机动车进行检查,以便安全驾车出游。

“按自驾游成本计算,约4成是路费,6成是油费,小排量车的路费与油费甚至为5:5。高速路免费,等于出行费用打了五折。能省这么多*,我和老公当然要自己驾车出去转转啦! ”25日,聊城市民李女士这样表示。记者采访后发现,和李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高速路免费,时间又特别充足,我和几个朋友约好了,要去远一点的地方,玩个痛快,”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驾出游*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在出行前,车主都应该对自己的汽车进行车检。近日,聊城市多家4S店便迎来了机动车的检查高峰。其中,一些汽车4S店每日都要接待约十几位车主。

业内人士提醒,自驾游出行前,车主需要对水、电、油路进行检查,检查机油是否达到机油尺的刻度要求,备胎的胎压及胎纹使用情况,刹车是否灵敏,远近光灯、刹车灯、雾灯是否缺失,防冻液是否达到刻度要求等。轮胎的胎壁出现裂纹、鼓包或被刮坏(未发生漏气)时,出行前一定要进行更换。同时,市民还要检查车内常用物品,如灭*器、应急三角指示牌、换胎工具是否携带。车内还应备有多余的防冻液、玻璃水、机油。

出行前,市民*好将油箱加满,途中要保持勤加油的习惯。在郊区行车时,如遇到马、牛,一定不要鸣笛,有些动物在受到惊吓时可能会对车辆进行攻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