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人民医院授予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上午,全省*家**区域医疗中心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及揭牌仪式在聊城举行,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奇,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共同为聊城市人民医院**区域医疗中心揭牌。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聊城市人民**还签订了**区域医疗中心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缩小区域间医疗差距,提升全省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同质化医疗服务,2013年山东省实施了医学高地"28113工程",**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经两轮**评审和现场审核,聊城市人民医院在**区域医疗中心评审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们一致认为该院在基础条件、医疗质量、综合管理、科研教学等方面达到**区域医疗中心标准。2014年8月4日,省卫生***研究确定聊城市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为**批**区域医疗中心。

王忠林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聊城市人民医院是聊城卫生行业的龙头,此次被省卫计委确定为**区域医疗中心,是聊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聊城市人民医院荣获**区域医疗中心,标志着聊城市卫生事业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打造冀鲁豫三省交界医疗卫生高地取得了新的突破;标志着聊城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市人民医院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有一个敢于担当、拼搏进取的领导班子,得益于有一支扎实若干、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得益于有一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医护人员,得益于聊城市各级各界的关心支持,得益于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王忠林市长强调,市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区域医疗中心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打造"冀鲁豫三省交界医疗卫生高地"。要坚定不移地加强能力建设,大力提高与**大医院同质化的水平。市人民医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到有一流的医疗水平、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尽快达到**大医院同质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地加强体系建设,提高全市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要充分发挥市人民医院的技术引领和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规范有序、结构合理、覆盖城乡的医疗服务体系,促进全市医疗服务能力整体提升。要强功能,在抓好市人民医院主体的同时,强化其他医院优势学科建设;要抓帮扶,发挥市人民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建立起对口帮扶的机制;要促联合,建立起医疗集团、医疗联合体,形成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格局。要坚定不移的加强产学研结合,大力提高医疗卫生产业发展水平。要坚持以医疗卫生服务为核心,集产学研为一体,带动生物制药、养老服务等健康产业的发展,把聊城建设成为医药科研创新基地。要坚定不移地加强领导支持,大力提高卫生事业发展保障水平。市**将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履行部门职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是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缩小区域医疗差距、为基层群众提供**大医院同质化医疗服务的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今后省卫生计生系统将认真履行协议确定的各项职责,将聊城市人民医院参照委直医疗机构进行管理,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希望聊城市人民医院紧紧抓住机遇,尽快达到与**大医院的同质化水平,为周边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