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辛店街道设立两处阳光木屋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为方便过往旅客及市民,今年五月,东营区辛店街道在辖区汽车站、东营*车站附近试点设立了两处“阳光木屋”志愿服务亭。“‘阳光木屋’志愿服务亭采取了亲民的木屋设计,红色的‘志愿服务’字眼特别引入注目,拉近了志愿者与受众的距离。”辛店街道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秀萍介绍说,“阳光木屋”志愿服务亭虽然占地仅有七八平方米的面积,但这里的志愿者提供的便民利民服务项目却涉及了交通、旅游信息咨询、应急卫生救援、手机应急充电、报刊免费阅读,免费提供茶水、纸巾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服务亭运行实行全年无休,每天从早八点到晚五点运行,每个服务亭都有一支固定20人左右的志愿者团队轮班服务。“这是俺的‘责任田’,我每天都会来这打扫卫生,看看缺不缺日常用品,虽然辛苦了一些,但是能帮助别人,自己心底里感到特别高兴。”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李振玉兴奋地告诉记者,如今她们每天都能为200多名有需求的路人提供服务,“出行有困难,就找服务亭”已成为东营车站过往人群的共识。

除了便民利民类服务,“阳光木屋”服务亭还开展志愿者注册登记、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招募等服务。“以后,我们志愿服务队还将结合地域特点、节假日时间节点开展特色志愿服务,争取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或路人感受到咱们东营人的热情周到!”对于今后的工作打算,李秀萍自信满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