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2014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上获悉,17个城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枣庄榜上有名。

城市森林是城市自然生态系统的主体,是推动城市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发展城市森林、建设森林城市已经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成为改善生态环境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成为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有力抓手,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枣庄市委、市**一直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建设“幸福新枣庄”的重大举措,引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创森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坚持绿色**、科学创建、低成本创建、着力构建四大森林体系,逐步形成了城乡一体的“鲁南绿城·山水枣庄”森林城市框架。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通过动员、部署,帮助解决林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各项林业工作的开展,造林绿化、湿地建设、森林防*、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方面都走在了全省**。枣庄三年造林62.6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6.2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1%。

据了解,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于2004年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目前,全国已有75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十年来,秉持‘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在实践和探索中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城市森林建设之路。

本次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17个城市分别是:山东省淄博市和枣庄市、河北省张家口市、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和安庆市、江西省吉安市和抚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和鹤壁市、湖北省襄阳市和随州市、湖南省郴州市和株洲市、广东省惠州市、四川省德阳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