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分享太空传奇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太空探索者协会第27届年会9月10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合作:共圆人类航天梦”,共吸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90多位航天员参加。 11日是本次大会的社会活动日,包括我国太空行走**人翟志刚在内的四名航天员走进中国国家天文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太空的故事,记者也在现场与四名航天员***接触,并了解到2016年前后我国将发射 “天宫二号”目标飞行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以及“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开启我国建立长期有人照料空间站的步伐,而青岛也将继续参与到任务中,并承担重要使命。

“太空中奇妙的不仅仅是失重,当我在舱外俯瞰地球的时候,实在无法描述当时的感觉。 ”11日上午,在神舟七号任务中担任我国*位太空行走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在国家天文台接受记者采访。与2008年执行神七任务时相比,翟志刚变化不大,身着深蓝色航天员制服,两只眼睛依旧炯炯有神,说话时依旧是谈笑风生,经常蹦出一句话幽默的话逗得周围的人大笑。

据翟志刚介绍,从轨道舱打开舱门的过程中,在返回舱内值班的航天员景海鹏突然报告 “轨道舱*灾”,这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但是大家依旧镇定自若地按照程序操作,抱着必须要完成中国人**次从自己的宇宙飞船中进行太空行走的信念,在他与另一名航天员刘伯明的合作下,终于实现了太空行走的愿望。翟志刚告诉记者,事后发现,轨道舱*灾**其实是一次误报。而他在太空中摇动的那一面五星红旗则是地面上参与任务的人员每人一针一线绣制的一面十字绣国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