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中心为宠物免疫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海琴广场,市动物疫病防*中心正在集中给宠物免疫。因宠物们怕打针,主人们使出浑身解数,现场好不热闹。

“哈利,哈利,快来,打针了! ”一名穿着粉红色衣服的中年妇女进到帐篷里,给家里的三只宠物犬办理打针手续,三只小狗跟在中年妇女身后,可跑到帐篷前它们止步了,四处张望了一下,突然一起狂吠,其中两只小狗没有拴狗绳,撒腿往回跑。

9时左右,等候打针的小狗们排起了长队,有的小狗很淡定,自己跳上了注射台;有的十分害怕,打针之前全身哆嗦;还有的连棚子都不敢靠近。王先生牵着一条哈士奇等候打针,在帐篷外,哈士奇见到狗,就不停地摇尾巴,然后吠叫,“它这是兴奋,在家都找不到伙伴”。可进入帐篷后,哈士奇就怂了,躲在主人身后,扭扭捏捏,迟迟不肯“登台”,主人连哄带抱才把它搬上了注射台。哈士奇刚离开,又来了条体型较大的宠物犬,一看要被主人牵着过去打针,它前蹄翘起,身体后转,打“退堂鼓”。主人只好俯下身,一边挠着皮毛,一边用绳将宠物犬往帐篷里拉,不过它可不吃这一套,不停往回跑。没辙,主人只好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将宠物犬绑在旁边的一个小柱子上,接着工作人员绕到宠物犬身后,对着尾部扎了一针。

市动物疫病防*中心研究员杨玫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到免疫点注射的禁养大型犬少了。现在这些禁养犬多半有较为固定的免疫场所,“还有的禁养犬生活在郊区,主人为了方便,会购买狂犬疫苗自己给宠物注射。 ”据了解,整个免疫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市区预计在本月内将全面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