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靠养蟋蟀赚钱盖新房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蟋蟀*知秋令早,芭蕉正得雨声多。 ”每到秋天,就到了逗蟋蟀、卖蟋蟀的*好季节。在岛城南山花卉市场附近的东山路上,每天都会有一批挑着一箱箱小瓷罐的人在街头摆摊叫卖,这些白色小瓷罐里装的都是蟋蟀。现在5-30元的蟋蟀成为市场的主流,斗蟋蟀脱离了赌的性质,渐渐变成了“逗”,老人买一对解闷或逗孩子玩,成了小宠物。不少外地人靠养蟋蟀*了*,回老家盖了新房子,一只小小的蟋蟀,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经济链条?

昨日上午,在南山花卉市场附近的东山路上,5名卖蟋蟀的小贩在人行道上坐成一排,每个人面前都摆着近百个小铁罐,每个罐子里都装着一只蟋蟀,摊位前围满了挑选蟋蟀的玩家或看客。这些蟋蟀便宜的5元一只,一般的身价都在10元到30元之间,能卖到百元以上的已属好蟋蟀了。 “便宜点吧,60块*买8个怎么样?行的话我就拿走了。 ”从上海来青旅游的夏先生正在跟一名卖家讨价还价。

夏先生是一名**玩家,在蟋蟀圈子已经有十几年时间了,平时主要工作生活在上海,此次来青旅游,他也不忘到青岛的花鸟虫鱼市场逛一逛,为的是能淘到心仪的蟋蟀,这已经成了他到每一个城市的例行行程。

把摆在地上的铁罐挨个打开,仔细观察罐内的蟋蟀,拿出一根茅草小心地挑逗……夏先生的动作颇为娴熟,这是他作为**玩家多年积累的经验。 “一看他就是个行家,有没有经验一眼就能看出来。”卖蟋蟀的张女士打眼一看,就知道夏先生“身手不凡”。

一个小时时间,夏先生将5个卖家面前将近500只蟋蟀仔细挑了个遍,*终只相中了3只。 “你别看蟋蟀这么多,真**相好的****,这3只也是瘸子里挑将军。”夏先生说,挑选蟋蟀也是门学问,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不是短时间就能掌握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