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学校喊挤农村学校嫌空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当国歌奏响,升旗仪式开始的时候,偌大的莱西市河头店镇矫格庄小学的操场上有些空荡,一年级的队列里,新生更是零零落落……看到这一幕,校长刘先进心中有些恻然。新学期开始前,刘校长得知学校仅招收了15名一年级小学生,担心有孩子错过上学时间,他进村挨家挨户打听了一遍,发现村里大部分学生都跟着父母到城里上学了。

矫格庄小学的招生情况只是岛城众多农村小学的一个缩影,是在农村的家门口还是到城里跟着打工的父母上学,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了城市,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城市享受到了**教育资源,也给城里的学校带来了*大的压力。

老董家所在的高洪洞村小学已经在前几年“撤点并校”的浪潮中撤销,老董的两个孩子需要到隔壁村子上学,学校离家约有两公里,孩子的爷爷奶奶每天接送孩子上学。这几年孩子的爷爷奶奶上了年纪,特别是爷爷经常生病住院,需要老伴去医院照顾,很多时候需要拜托邻居帮忙接送孩子,“老人生病我们在外边原本就没法照顾,还要把孩子扔在家里给老人添麻烦。”老董的妻子董凤花说,把孩子带回来的另一个原因是在城里可以享受更好的教育,“学校条件也好,老师教得也好,教出来的学生特别懂礼貌。”

孩子们来到身边了,老董两口子也忙起来了,老董的工作是跟垃圾车运送垃圾,天不亮就走了;董凤花的工作是清扫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一片儿的地面。董凤花原本早上五六点钟上岗,因为要给两个孩子做早饭,再加上秋天落叶比较多,她每天凌晨4点就早早起床了,临出门前,在电饭锅里煨上小米稀饭、煮上鸡蛋,6点半左右急急回家把孩子叫醒吃早饭,吃完早饭再骑上摩托车将两个孩子送到学校,“摩托车也是专车,*大的好处就是不怕堵,十来分钟就到学校了。”董凤花有点自豪地说。送完孩子之后,董凤花还要再赶回去继续扫马路,每天如此……“为了孩子上个好学校,再苦也值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